李肇星又获聘南开大学院长
  
 
9月23日,原外交部部长、现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原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全国侨联顾问林丽韫,从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手中接过聘书,分别就任该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院长。中新社发 李星皎 摄
 

李肇星当院长了。他先当了北大的教授、南开的客座教授,前天受聘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名誉院长,昨天他在南开大学获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昨天上午,李肇星从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手中接过院长聘书,正式就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院长,聘期4年。李肇星说,很高兴到这里任职,今后要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让学院蒸蒸日上”。

与李肇星同时获聘的还有周恩来原翻译秘书林丽韫。她将担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长。两位新院长均表示,要向周恩来总理那样,做“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人。

在获聘演讲中,李肇星一上来就说,“不当部长比当部长还要忙一点。到这儿来做院长也是没有想到的”。接着他用一个笑话表达了自己对南开的热爱:南开大学有位杰出校友,给母校写了一句话,“我是爱南开的”,用的是繁体字而且是草书,很多新生看成“我是看南门的”,“我也愿意和大家一块‘看南门’”,“‘看南门’,就别打领带了”。李肇星一边说着,一边解开领带,搭在西装一旁。

李肇星告诫学生,第一,爱而知不足,第二,唯祖国永恒。“在大学你能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知道自己不知”,“世事千变万化,我们要记住一点:只有祖国是永恒的。让我们永远忠诚于自己的祖国。”(记者郭少峰 通讯员张国)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李肇星受聘北京外讲国际形势和外交 南开大学新教师上岗前先做学生
       
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中竟夹带广告 南开大学南北对抗赛精彩纷呈
       
南开大学产生首任外籍院长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五)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抗氧化剂真能抗癌吗  
死亡威胁迫使拉登英国儿媳宣布离婚  
不怕失败,从头再来  
我对你有“信心”  
“个体户”怎么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