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首办研招宣传日 吸引优质生源

晨报讯(记者 刘莉 通讯员 蒋明)13日,武大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日,除武大本校学生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批名校大学生成为“主力军”。

上午不到9时,就有学生陆续赶到,截至11时,已有约500名外校学生,其中以将参加今日举行的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复试的学生为主,不乏名校生。来自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的本科生郭鹏辉,已获得北大“推免生”资格,个人却想到武大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就读,“武大的这个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实力很强”。

高校举行研究生宣传日,武汉此举在全国高校属新创。昨日,为吸引学子报考,武大还分别邀请两位武大名师做现场报告。

他们是武汉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李龙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舒红兵,一文一理。李龙教授为吸引学子报考,以自己培养的学生做“诱惑”,“我培养了61名博士,目前已当大学校长、副校长的有6个,副部长以上2个,博导18个,院长、副院长就不好计算了”,学生中一片惊呼声。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称,武汉大学将在做好本科教育的基础上,将研究生教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打研究生牌。在此战略下,优质生源显得格外重要,而目前,武大的研究生报考数量虽连年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结构不尽如人意,除武大本校学生外,来自985工程、211工程学校的学生偏少,相当一部分生源来自地市高校,其中不乏“高分低能生”。

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武汉大学除举办宣传日外,还开出系列优惠条件,承诺成功申请推免生的学生可报销来回路费等(详见晨报10月10日报道),还给每位参会学生发文化衫,提供免费午餐。系列举措取得初步成效,“来自外校的推免生申请人数比往年多了100多人”。

来源:武汉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武大导师招博士生要自己掏钱 武大免试硕士生每年可享万元奖学金
       
大一新生徒步300公里上武大 武大、中航大两教授抄袭论文被通报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