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物的十大特征,你具备几种?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十分重视人”对于天赋能力潜力的充分开拓利用”。经过对大量杰出人物的调查研究,他发现这些人具有如下共同特点:

一、洞察生活的能力。他们能按生活的本来面目看待生活,而不是按希望的那样看生活。他们的认识较少受到欲望、焦虑、恐惧、希望、盲目乐观的歪曲,从而具有相对客观性。

二、很少自我冲突,不会自已跟自已过不去,他的个性是统一的,因而他在世界上看到的更多的统一,以及统一的可能性。

三、较少抑制感情,更善于表述,更自然简单。

四、容易作到自我控制,因为他们的欲望与他们认为正确的事相一致。他们的价值观建立在他们认为真实的东西上,而不是别人告诉他们的东西上。

五、具有一种健康的自尊。他们不需要也不看重不正当的毁誉。他们能够自我控制,因而感到自已有力量,能够主宰自已的命运,并不畏惧自已,也不自惭或为自已的过失沮丧。

六、他们的动机来源于发挥自已潜在的能力的需要。相反,普通人的动机却来自缺乏-他力图满足自已对安全,归属、尊敬、自尊等基本需要。

七、都相信宇宙是有意义的,并相信精神生活。

八、不怕神秘未知的挑战,反而被它所深深吸引。

九、更会欣赏生活。更有情趣,更能意识到世界之美,更具信心和轻松感。

十、达观而镇静,能耐心地寻找或接受缓慢的有秩序的变化,而不希冀突变。

通讯员董丽贇 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英女王跻身“全球最具魅力女性”排行榜  
“顺其自然”怎么说  
2007 Glamour Magazine Woman of the Year awards  
《公主日记》1 精讲之一  
美曲欣赏:Lotu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Bribery redefined to curb rising cases  
“别烦我”!  
“受贿”的表达  
白手起家: start from scratch  
全球最高“摩天轮”北京破土  
 
 
 
 
“主体功能区”用英语怎么翻译  
“捂盘惜售”怎么表达?  
How to translate "文化石" and "风情园"  
怎么翻译: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Are We Happier Facing Death?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