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高校韩国文化节"在北外举行

10月9日至13日,为庆祝中韩建交15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北京地区高校韩国文化节” 暨“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届韩国文化节”, 此次韩国文化节活动得到了韩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10月9日至14日期间,在东院文化广场上举办了“回顾中韩建交十五周年、韩国风情文化、韩国文字、韩国部分大学简介、中国大学生韩国留学生活”等相关展览,邀请韩国文化院院长给韩语系学生做了有关“韩国语和韩国文字”的讲座,并连续几天在千人礼堂和三百人礼堂放映了多部优秀韩国影片,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认识韩国文化的机会。

10月13日,“第二届北京地区高校韩国文化节” 暨“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届韩国文化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在北外举行。韩国驻华大使馆李贤主公使、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宋重锡所长、北外副校长钟美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苑建华、亚非学院苏莹莹副院长和韩国语系苗春梅主任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北京地区八所高校和北外韩国语专业的近五百名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开始前,钟美荪副校长会见了韩国驻华使馆李贤主公使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宋重锡所长,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开幕式上,钟美荪副校长、李贤主公使、宋重锡所长和苗春梅主任分别致辞,预祝文化节能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后举办了中国大学生唱韩语歌比赛、韩语智力竞赛、体育运动会、韩国饮食展示、韩语图书展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全体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各项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通过这些活动,各校学生不仅充分展示了各校的特点和风采,还在与他校学生的互动中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

文化节期间,北外还举办了高校韩语专业教师座谈会,来自九所高校的近30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各校介绍了自己专业的教学情况和课程设置,对实现各校专业之间的沟通和互补、相互借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中韩人士和各校师生都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认为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和圆满。

10月14日,本次活动在校领导、亚非学院以及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韩国语系的八位中外教师以及4个年级近80位同学的辛苦努力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韩国文化节的召开不仅为北京地区高校韩国语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加强了解、相互切磋的良好契机,也对扩大北外声誉和韩国语专业的影响、宣传韩国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董睿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全国文化哲学高层论坛在北外举行 北外66周年校庆李肇星剪彩并作报告
       
北外青年志愿行动获团中央重点资助 北外代表团赴韩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