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据称可月赚4000元

本报讯(记者 罗德宏)“股市热”带火了招聘会上的证券投资业。昨天,2008届高校毕业生首场就业双选会上,来自证券投资领域的企业所占比例接近八分之一。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企业前台接待职位成为不少重点高校毕业生的选择对象,其中甚至不乏北大等名校学子的身影。

首设未就业毕业生入口

和往年毕业生招聘会不同,昨天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亮相的双选会设置了两个入口,分别为“2008届应届毕业生”和“未就业毕业生(往届)”入口。昨天有接近240名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

本科毕业于北大、现在清华就读传播学硕士的女研究生张姣怡成为西湖六和塔代言人…

证券投资行业最受追捧

昨天参加双选会的企业达40余家,为880多位参会者提供了近550个职位,其中不乏联想、华为、清华紫光等知名企业。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证券投资企业的强势登场,包括联合证券、天相投资在内,至少5家相关企业亮相,而且人气最旺,有的不到3小时便初步筛选出六七十份简历。

“经济向资本市场转移是大趋势,肯定会吸引大家争着去做,长期去做。”联合证券人事部刘经理表示,这也不排除有的大学毕业生是迎合“股市热”的潮流而选择的。

名校学子应聘前台接待

记者发现,大约5家参会企业提供了“前台接待”这一职位。一家美容公司计划招聘前台主管、前台接待等职位,一上午收到20多份简历,其中应聘前台接待的大学生最多,九成为本科学历。记者发现,包括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都投了简历,其中还有一名北大英语系2008年应届本科生。

记者追访

前台接待可月赚4000元

名校毕业生应聘前台接待是否存在“掉价”之嫌?该公司负责招聘的苗女士表示,公司对前台服务人员要求并不低,要求能使用英语和外宾交流,目前公司做前台的都是本科生。“前台接待月薪1000到2000元,因为包食宿,加起来每月待遇接近4000元。”

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目前不少公司的前台不再是“花瓶”,而需专业人员来做,甚至要求他们能解答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教授:大学不该成为娱乐话题 北大举办动漫配音大赛"柯南"当评委
       
北大教授称"中国大学越来越像官场"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 北大夺冠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