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招100名免费师范生

这两天,华东师大人文社科学院的小陈心情很不错——学校刚刚发布了一项通知,允许2007级部分新生转入免费师范专业,学校将增招100名左右的免费师范生。小陈同学就读的是非免费师范专业,由于家境不是很好,一心想为父母分忧的他很希望获得转入免费师范生的机会。在新生当中,像小陈这样的同学为数不少。

申请转入免费师范生专业面向全校的绝大部分同学,申请成功的同学在国庆长假之后就可以进入新专业学习。华东师大招办主任周鸿介绍,新政策出台的依据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这份文件规定:非师范专业优秀学生也可在教育部和学校核定的计划内转入师范专业,并由学校按标准返还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

高考之前,在华东师大的志愿目录当中,免费师范生专业并不包括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心理学(特殊教育方向)等专业,当时该校解释,免费师范生的服务范围是中西部县级以下地区中小学,因此专业范围也主要集中在中小学的学科专业。此后,教育部“免费教育实施办法”扩展了免费师范生的服务区域和专业范围,为此,学校在原先1000名免费师范生的基础上,将在两年时间内从其他专业调入100名左右的生源。

周鸿介绍,这两天内,应届非免费师范生须填写一份申请表,申请者必须在表内填上申请转入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是否接受调剂的意向。其中,凡申请转入同一实体院系免费师范专业的学生,学校将优先给予考虑;高考文科考生不可申请转入限招理科考生专业。校方选拔录取的标准主要是申请者的高考成绩和志愿填报情况,选拔结束后,进入免费师范专业学习的学生还须按照国家规定,签订一份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

这并不是申请成为免费师范生的惟一机会,等到第一学年结束,校方将再一次为非免费师范生提供转专业的机会,届时大一学年的成绩将成为主要选拔依据。

来源: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千名免费师范生抵华东师大 华东师大"文评研究生班"向全国招生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