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看一场感冒要花多少钱?
 

比尔盖茨看一场感冒要花多少钱?

1000万美元,你相信吗?

每个行业都需要营销,营销的目的是让消费者只关注价值而忽略价格。

假如医生对比尔盖茨说:

你得的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病毒性流感,如果用普通的方法治疗,死亡率比癌症要高100倍;而如果用最先进的医术深切治疗,存活率可以达到100%,把生命看得比金钱重要的比尔盖茨一定会接受1000万美元的报价。而1000万美元只占比尔盖茨总资产的六千分之一。

这叫价格歧视。

一个普通的北京老百姓如果上北京的医院看一场重感冒,有可能要花两百元人民币(医生总是拼命开药),如果按照比尔盖茨看感冒占他总资产的比率来推算,北京居民的个人平均资产应该是120万人民币,而北京人绝对还不到这么有钱的程度。

比尔盖茨会花1000万美元来看一场感冒吗?

不会!

因为他有私人医疗顾问,医疗顾问会告诉盖茨那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伤风。

但北京普通的老百姓会因为一场普通的感冒而接受验血和照昂贵的CT吗?

会!

因为,他们没有医疗顾问。不知道自己这场感冒到底有多严重,只好接受比盖茨贵得多的医疗服务。

一切的生意源于信息不对称。

我们在生活环境还很不健全的情况下花了多少钱去弥补信息的不对称...值得深思~~~

 

通讯员董丽贇 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英女王跻身“全球最具魅力女性”排行榜  
“顺其自然”怎么说  
2007 Glamour Magazine Woman of the Year awards  
《公主日记》1 精讲之一  
美曲欣赏:Lotu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Bribery redefined to curb rising cases  
“别烦我”!  
“受贿”的表达  
白手起家: start from scratch  
全球最高“摩天轮”北京破土  
 
 
 
 
“主体功能区”用英语怎么翻译  
“捂盘惜售”怎么表达?  
How to translate "文化石" and "风情园"  
怎么翻译: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Are We Happier Facing Death?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