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300名新生致信大四的"我"

大学生们在“投递”给自己写的信
 

“大四的你,一定找到快乐学习的窍门了吧?字也一定写得很漂亮,可不能在学生面前丢脸哦……”21日,在寄给大四的“我”的信上写下最后一笔,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一学生肖菲很兴奋,仿佛已看到四年后那个优秀的自己。

18岁的肖菲来自四川省,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全是教师。自幼看着爸妈在讲台上为学生们传道解惑,肖菲特别羡慕。“我长大后也要当老师。”今年9月,肖菲顺利考入西南大学,成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

众多的专业课程、丰富的社团活动,大学与高中完全不同的教育模式,让刚进校的肖菲有点茫然。“同学们,请给大四的你写封信,画幅自画像。”辅导员的话,让肖菲茅塞顿开。肖菲的理想是做位出色的政治教师,让学生不再恐惧政治课。“找到一种快乐学习政治的方法;把字练好;学会吉他,多才多艺;多到图书馆、资料室阅读,充实自己;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组织、协调能力……”一个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质,都被肖菲写进了寄给大四的“我”的信里。

和肖菲一样,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00名大一新生,都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了封信。“信中的许诺,将时刻激励我不断进步。”来自宁夏的19岁女孩马莹存是该院公共管理专业大一新生,她希望今后在政府部门工作,为此,她决定四年后继续读研究生,所以,她在信里鼓励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多泡图书馆、听讲座,为考研做准备。

“提前规划大学生活,能少走许多弯路。”该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女孩李燕,对师弟师妹们的写信行为十分支持。她介绍,最近,身边的同学都在找工作,少数同学因未对今后职业做明确规划,求职屡屡碰壁。

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07级新生辅导员李长松表示,新生写的300封信将由校方保管,四年后再寄给他们。“相信他们拆开信封的那一刻,一定会为愿望实现而欣喜”。(记者 孟祥伟/文 通讯员 谭涛/摄)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西南大学为留校贫困生举行招聘会 西南大学设国学班首挑40名学生就读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