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薪水西安交大居第八

中国地质大学4980元居第一,西安交大3620元排第八。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论坛公布了全国88所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水平。

西安交大排第八位

1.中国地质大学:4980元(以地矿、珠宝类为主,毕业生主供石化勘探、珠宝相关企业,起薪4000元以上)。2.电子科技大学:4500元(以电子通讯类为主,毕业生主供电子通讯如电信、网通等企业,起薪3500元以上)。3.中央财经大学:3800元(以财经类为主,由于背景雄厚,大部分毕业生进入国家相关部门,起薪3000元以上)。4.中央戏剧学院:3765元(以戏剧演、导为主,由于商业介入强势,灰色收入早已倍超工资,起薪3000元以上)。5.复旦大学:3700元(以出国留学加创业为主,由于上海的西化过度,以进入外企为主,起薪3000元以上)。6.北京外国语大学:3690元(以培养翻译人才为主,排名第六位实属委屈,不含同声传译部分,起薪3000元以上)。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685元(以培养科研人才为主,院士众多,背景雄厚,一般都进科研院所,起薪3000元以上)。8.西安交通大学:3620元(以培养综合高素质人才为主,适应能力强是传统特色,趋向多元,起薪3000元以上)。9.上海外国语大学:3600元(以为外企培养翻译为己任,在国外很火,在国内备受指责,起薪3000元以上)。10.上海交通大学:3520元(以培养外企职员为己任,毕业生很少待在国内企业,高收入低贡献,起薪3000元)。

北大、清华跌出前十

北大、清华毕业生实际收入稳居第一、二位,但由于调研对象只提供了基本月薪,不含占据北大、清华毕业生实际收入大部分的浮动工资、补贴及奖金,所以导致其跌出本排行榜前十。(清华大学毕业生3167元排19位、北京大学2833元排27位。

陕西还有五所学校上榜

在本次排名中,陕西省的高校除了西安交通大学进入前十以外,前88名内还包括以下几所陕西高校:29.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723元;35.西北工业大学:2352元;51.西北政法大学:2012元;66.西北大学1760元;68.陕西师范大学:1750元。

排行标准不包括奖金等

本次排行以传统意义上的工资做为薪资排行标准,不包括奖金、补贴、福利以及灰色收入及其他收入;以本次调查12475份调查问卷为排行对象,存在+/-7.8%的误差。

来源:阳光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西安交大举办消防救援演练 西安交大4项作品获"挑战杯"特等奖
       
西安交大:打造人文盛宴 学科评估 西安交大三学科全国居首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爽约”怎么说  
下午茶的起源  
全球变暖 海象“搬家”  
安妮斯顿获封“封面王”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教你做好职场演讲(5)  
“出门”必备英语表达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揭晓 杨惠妍成首富  
Lewis Hamilton 刘易斯•汉密尔顿  
Overseas media get closer view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