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科”毕业生向华师追讨11万退款

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原本理科文凭变成文科文凭已让我们很伤心了,可学校因此拖欠的11万元一直没有退还让我们更难过!”昨日,华师2002级教育技术学院学生李某向记者报料,其所在专业从理科方向变为文科方向培养,但学校按照理科学费标准,多收了学生学费共计11万元,至今没有退还。

目前他们已向物价局及教育厅提出申诉。该学院副书记称,退还学费给学生是应该的。学校目前正在商讨中,相信可以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学校多收取学费11万余元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传播学2002级的毕业生李某告诉记者:“2002年入学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传播学是理科专业培养的,因此按照学校要求,每年交纳5160元学费。但之后这个专业调整为文科。2007年5月,03级的学生要求学校退还相关的学费,我们希望学校一并处理。”

李某拿着文学学士文凭对记者说,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传播学专业为文科类别,每年学费为4560元,但他们实际交纳的学费为每年5160元,4年合共多交2400元。按照该班49人,涉及学费金额达11万余元。记者查证《广东省公办普通高校学费标准表》,学生反映情况属实。

师弟妹已获退款毕业生仍苦等

从2007年5月下旬开始,该班就派出代表李某和何某向学院及学校进行交涉。而同样被多收取学费的2003级和2004级学生均要求学校退款。随后,学校召开了关于学费的公开说明会协调,说明会之后学院表示,会优先处理在校学生的问题,并于2007年8月5日向2003、2004级的学生退还学费。

“当时我们看到一线曙光,既然师弟妹都退了,我们的问题也就不远了。”李某说。“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到了现在还一直拖着。”

今年9月,学生代表再次和学院接触,把一纸联名信递到校长信箱,希望他能尽早解决。10月,学生致电校长办公室秘书处,但仍未得到正面回复。因为多方协调未果,目前学生已向物价局和省教育厅求助。

学院:认为学校应退款并给学生答复

记者随后采访到该学院副书记蔡晓平。他承认学生所言属实,不过学校也有苦衷。他称,2002年学校开办传播学的时候确定该专业为理科类别,因此完全按照理科标准进行教学投入,比文科投入要多。即使此后改为文科培养,学生依然享受到理科的教学资源,因此学费与教学资源是相适应的,不能说是多收。

他表示,当时学校先处理在校生,毕业生暂时缓了一下。不过,他认为既然学校能给03和04级的学生退款,对2002级毕业生也该是一样的。他表示,学院已将学生意见上交,学校正在处理当中。学院会一直向学校追问,并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他还告诉记者,学校从今年开始,对传播学专业都按照文科需求进行投入,同时也对学生按照文科标准收费。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师:近半数学生反对强制课余锻炼 华师调查:三成毕业生后悔没谈恋爱
       
华师大将扩大今年免费师范生招生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