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教授当选奥运境外传递火炬手

10月27日晚,“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进入“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阶段,经过现场展示与抢答两轮激烈比拼,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龚锦源教授从5位在全国七大区电视决赛中胜出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他将于明年代表中国远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圣火,成为奥运精神传递与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77岁的龚锦源教授在华西医院骨科从事医学外科工作已超过50年,青年时代曾是西南地区足球队的核心球员。今年6月,他报名参选奥运火炬手选拔,一路从海选杀入四川十强,随后又从西南区70名佼佼者中突出重围,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而此次,他更是代表成都同全国24名实力出众的选手争夺仅有的10个“境外传递火炬手”资格。

当龚老迈着有力的步伐,一路小跑着第一个登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面对主持人的问话,他风趣的回答更是令评委和观众折服。当现场大屏幕播放龚老到青城山等地走访百岁老人,探寻成都百岁老人养生之道的纪录片时,观众被他为人类健康执着努力的精神感动,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明年,龚锦源教授将成为中国老人、成都老人的代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神圣的奥运圣火。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川大将建立第二所孔子学院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