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设贫困生擦鞋摊引53人竞争上岗

贫困生擦鞋摊一字排开,顾客络绎不绝。
 

本报讯 学校给贫困学生设置擦鞋摊,让他们自力更生擦鞋挣生活费。昨日,重庆信息工程专修学院在校内设立了10个爱心擦鞋摊,引来53名贫困生竞争,学校决定轮流上岗,人人有份。

这10个擦鞋摊分别设在教学区和生活区的人流必经处。鞋匣、鞋刷、鞋布等家当全由学校提供,交给贫困生经营,收入用于补贴生活费。

昨天是擦鞋摊“开业”第一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刘品良接待第一位顾客,心里有些紧张,手脚有点不听使唤。他刚上完鞋油,就拿起抛光布左右拉动起来。“莫忙哟,你还是要先刷几刷子哟!”顾客急忙将他喊住。刘品良脸一下红了,这才知道自己搞错了顺序。首日“营业”中,不少学生都闹了笑话,有的忘记把挡垫给顾客垫上,有的不知道反面皮如何擦,有的擦完前面又漏了后跟。

擦鞋技术虽不高,但学校老师纷纷来捧场,有的还办了月卡。短短一个小时就售出20多张月卡,销售收入400多元,这些贫困生算是挖到了“第一桶金”。

学生处处长曹烈君说,该校仅永川校区的在校学生就有1万多名,还有1300多名教职工,这10个鞋摊的生意应该没有问题,预计每个鞋摊一个月应当有一百多元的收益,能给贫困生一笔生活补贴。

最初学校以为这几个擦鞋摊没有什么吸引力,难以吸引贫困学生来报名。没想到消息一公开,来了53个贫困生竞争。为了不让这些贫困生失望,学校准备让他们轮流上岗,利用课余时间都体验一下生活。

擦鞋摊如此抢手,在于学生们的观念早已转变。今年刚入学的贫困生林阿秀说,高中毕业后曾在饭馆洗了一个月的碗,现在来擦皮鞋的感觉也跟以前差不多。家里一个月只能给她200元生活费,擦鞋挣点钱,可以改善一下伙食,有多余的还可以买两本书看。(记者 汤寒锋 摄影报道)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评贫困生引争议 大学生争做贫困生助学金买电脑手机
       
四川大量贫困生弃学 就业难是内因 江苏高校复查贫困生作假者收回资助
       
       
 
 
 
 
 
 
 
 
 
     
 
 

 
 
穆凯什•安巴尼取代盖茨成世界首富  
十七大报告全文英汉对照  
Halloween is coming!  
别做“糊涂虫”  
Halloween(万圣节)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ealthcare in rural area faces challenges  
“工资下滑”怎么说?  
“寡不敌众”怎么说  
On beauty 美  
和别人意见不同怎么办  
 
 
 
 
how to say "今天股票大涨?'?  
how to translate 答谢午宴??  
How to translate "上镜奖”  
how to translate 首善之区  
The Power of Birth Order(e-c)practice  
Global Guide To Tipping(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