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5万高校毕业生将赴粤求职

备受关注的广东省200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正式敲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这九场招聘会全部实行免费入场,但会对外省学生限制入场时间。由于是统一派票,现场难免会出现“炒票”行为,对此,省教育厅将联手公安部门进行严查。招聘会从12月3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连续八天。

求职毕业生突破45万

今年全国高校在广东求职的大学生预计突破45万,比去年激增三万。

其中,本省高校应届毕业生达30万人,外省高校来粤求职大学生8万人,其余7万学生为往年沉积下来的暂缓就业学生。

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国家最新规定,今年九场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招聘会一律免费。但对于不同专业层次的毕业生将根据不同行业和招聘专场的要求,由学校统一发放门票,学生凭票入场求职。这一新规定会不会造成不公平现象?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厅对全省应届毕业生人数已经统计在案,是按计划派票,不会因票供应不足而出现“抢票”现象,基本能满足学生需要。但高校普遍担心学生会不珍惜到手的票,轻易放弃求职机会。

外省学生限制入场时间

今年另一项新规定是将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原则上按招聘单位和岗位需求按1∶5确定入场人数,最多不得超过2万人。招聘会将优先确保本省高校学生入场求职,对于外省高校毕业生将会限制入场时间,初步计划安排在当场招聘会的下午或人流量较少时。记者了解到,去年的几场招聘会除高职高专类入场人数超过3万人外,其余几场基本可以控制在2万人以内。

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次限制入场人数可能会对求职学生有一些影响,但入不了场的学生也不必心急,主办方会将所有招聘信息公布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在线”网站上,大学生可以上网查看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求职。另外,省教育厅还将在九场综合场招聘会外推出多场行业类招聘会,包括银行、财经、管理类等各个方面,以满足更多学生需求。

七成专科生当上“漂”一族

又讯(记者 薛冰 通讯员 陈韩东) 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昨日正式公布2007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本科生就业率为90.66%。数据显示,全省七成专科生选择灵活就业,当上“漂”一族,本科生也至少有四成处于游离就业状态。省教育厅有关人士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只是结构性矛盾。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期望高求职受挫大学生患应聘恐惧症 跳槽成求职绊脚石闪跳族招聘会遇冷
       
七成应届生求职不了解企业需何人才 大学生求职出新招博客网址写入简历
       
       
 
 
 
 
 
 
 
 
 
     
 
 

 
 
“别烦我”!  
Triumph International Japan's new concept bra  
英女王跻身“全球最具魅力女性”排行榜  
“顺其自然”怎么说  
2007 Glamour Magazine Woman of the Year awar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Religious freedom to be respected at Games  
“生病”相关表达-感冒篇   
应该“见机行事”  
如何克服对自我推销的恐惧  
不要“以貌取人”  
 
 
 
 
“主体功能区”用英语怎么翻译  
“捂盘惜售”怎么表达?  
How to translate "文化石" and "风情园"  
怎么翻译: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Are We Happier Facing Death?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