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缴银行卡年费 年底学生忙刷卡

临近岁末,记者近日看到,在杭州滨江某高校附近的华润超市里,三五成群的大学生簇拥在一起刷某银行消费卡。奇怪的是,不少人买一堆东西特意排几次队到不同的窗口去刷卡。据学生说,刷卡满一定数量,可以免交50元的年费,所以每年一到该银行收取年费的前夕,去超市购物刷卡的同学比以往大大增多。

无独有偶,“走路去拉萨”的网友在校园麻辣新闻论坛留言说,浙江林学院小吴同学因为没有刷卡满5次被扣取年费50元;而下沙高教园区的小叶则庆幸自己学校没有统一办卡,他个人办了张邮政的消费卡,不收年费。

银行消费卡的话题,引发了诸多大学生的共鸣。他们说,在大学校园内,很容易看到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将办卡业务“拓展”到学生身边。面对五花八门的信用卡、借记卡,同学们无所适从。还有些业务员巧舌如簧,向大学生特别是涉世不深的大一新生竭力推销用卡的优惠之处,如“在本省内任何地方取款不收取异地取款费用,透支5000元以下在60天之内不收取利息”等,并承诺办理一张卡即可获得背包及足球各一个。甚至还有业务员趁学生填写身份证和表格之时,拍下照片做“宣传资料”。

大学生钱包里到底有多少张银行卡?我们在网上做了随机调查,台州学院06国贸的徐银萍说她有4张,一张邮政储蓄的,一张中国银行的,一张农行的,还有一张是建行卡,分别用来存生活费、交学费、打工存工资以及网上购物。“一卡在手,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而且可以透支2000元,很适合像我这样欢喜在网上购物的人。”

但不少家长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台州学院新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孩子还没有挣钱能力,就有了自己的“小金库”,万一透支消费还不上,到最后还是要家长来填这个“坑”。

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支行的奚尊夏提醒学生,银行透支卡要缴年费,学生一旦忘记,就会被扣去相应的信用额度。而且任何商业银行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学生办理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最好征得家长的同意。对擅自闯入校园推销办卡的“业务员”要保持警觉,不要轻易泄露个人的资料。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银行卡包围大学争夺消费潜力军 沪规范信用卡校园无序竞争银行停办
       
       
 
 
 
 
 
 
 
 
 
     
 
 

 
 
英国重大体育活动  
多睡觉 产后变苗条!  
“银幕初吻”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一  
“违反禁令”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布什总统感恩节菜单  
让自己更有动力(4)  
“生育高峰”怎么说?  
Cyber crimes cause pain  
全球20位最迷人富家女出炉 何超仪榜上有名  
 
 
 
 
恋爱过程中的一些英语  
sugar crash?  
Have you gone batty?  
怎样翻译复杂的中文句子? (还有别的办法)  
“房款的首期”英语怎么说  
“群租”一词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