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挂职两重天 学生冷落教师热捧

前不久,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的11位青年教师赴长兴县的企业挂职锻炼。这11个名额本属于学院的研究生(Q吧) ,但在报名时,研究生几乎无人响应。相反,青年教师们却很踊跃,积极争取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

今年,浙工大与长兴县达成合作,派遣研究生到当地企业挂职锻炼,挂职人员赴当地服务的时间不少于50天,在技术和管理类岗位上担任一定职务,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才智。在今年9月的发动阶段,却没有一位研究生报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生说:“大家今后都想留在杭州发展,长兴远了点。”一位研二男生则坦言,在杭州的企业实习,可以建立人脉关系,了解行业动态,将来能帮助自己就业。去长兴挂职一年,能否带来帮助很难说。

面对因为学生冷落而多出来的名额,教师们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青年教师陶鹏说:“我大学读的是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是MBA,这都需要实践经验作支撑。”陶鹏说,对于一个从学校到学校的青年教师,迫切需要在实践中提高自己,这是一个真正了解社会、行业的好机会。

在经贸学院最终确定的名单上,除了一位博士生外,其余11人均为青年教师。许多教师对研究生们不愿去基层挂职煅炼感到遗憾。他们认为,作为经贸管理学院的研究生,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实践经验也很重要,挂职锻炼是为了今后就业和事业发展打基础,眼光应该长远一点,有这样的好机会应该好好把握。

来源: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Paris Hilton in Shanghai  
“永远”到底有多远  
Put on a Brave Face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油价飙升”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让自己更有动力(6)  
In the classroom 教室用语  
Jane Goodall visits China  
日本:油价飙升殃及学生午餐  
Map could help stop Shanghai sinking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