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学生干部戴"干部标志"
 
佩戴标志的学生干部。张孔生 摄

记者昨天(25日)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采访时发现,一些大学生的胸前悬挂着一块圆形标志,记者了解后得知,悬挂这一圆形标志的都是学生干部,这是扬州大学为让学生干部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培养精英型人才的一项新举措。

记者注意到,大学生们所佩戴的标志上面有着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字样,标志的中央是英文字母“S”配底,字母“F”设计成为一本打开的书,上面还有学生的名字。标志牌并不完全一样,有大红、紫红和绿色三种。佩戴干部标志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扬大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生干部,三种颜色代表三种不同的干部类别。佩戴大红标志的是系学生会干部,绿色的是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紫红色的是年级主席团成员。英文字母“SF”代表着社会发展学院,打开的书表明佩戴者的身份是正在学习知识的大学生。

为什么要让大学生干部佩戴这样的标志?记者采访了社会发展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他们告诉记者,这样做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通过佩戴干部标志,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二是对学生干部的行为进行约束,树立先锋意识。三是文化建设的需要,标志牌的设计富有文化理念,佩戴标志牌更是一种校园文化。(张孔生)

来源:扬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扬州大学18名博士成"农民经纪人" 扬州大学:学生起床早晚和学分挂钩
       
扬州大学为贫困师生发“红包”
       
 
 
 
 
 
 
 
 
 
     
 
 

 
 
Paris Hilton in Shanghai  
“永远”到底有多远  
Put on a Brave Face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油价飙升”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In the classroom 教室用语  
Jane Goodall visits China  
日本:油价飙升殃及学生午餐  
Map could help stop Shanghai sinking  
“永远”到底有多远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