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之声演讲总决赛在天外举行
 
比赛现场

2007年11月25日,第三届中日友好之声日语演讲全国冠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2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日友好之声日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夏未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日中青年交流中心、日本东方通信社联合举办,由我校承办的。作为一项高质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赛事,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暨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指定正式比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国际影响。通过此次演讲大赛激发了全国日语学习者、特别是大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不断提高了他们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大赛以奥林匹克为主题,旨在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动员全社会支持奥运事业。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阐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识、对奥运会的期待和肩负的责任,将大赛的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演讲选手精准流畅的日语表达和颇具说服力的演说内容,赢得在场观众的赞叹和掌声。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参赛选手叶卿云获得一等奖,来自天津外国语学院的参赛选手解文君、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参赛选手朱淳敏获得二等奖。(通讯员 王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本·拉登:9·11是我一手策划的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母乳喂养”怎么说?  
布兰妮最淘气 茱丽最乖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ppreciating art 欣赏艺术  
本·拉登:"911"是我一手策划的  
Beyond beach babes in bikinis  
HIV/AIDS infections slow down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