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自考生因纠纷用水果刀捅死同学
 
事发后第二教学楼被封锁。早报记者张栋图
 

12月1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上海市)真南路500号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第二教学楼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名21岁男青年被一把水果刀划伤脖颈血管,伤势过重身亡。死者另一名同伴被划伤,缝了18针。

据死者家属及朋友表示,这起伤亡的起因竟是一个电话纠纷,双方都为自考的校园同学。而据学校方面透露,死者和伤人者曾经为学校自考学生,今年没有注册入学,为社会人员身份。

起因:一个电话引起纠纷

事发后,死者杨海青的家属连夜从安徽阜阳老家赶到上海,姐姐杨海兰哭成了泪人,在她眼中,弟弟杨海青一直在上海读书,为人很好,性格开朗。

杨海兰说,杨海青今年21岁上大三,是同济大学沪西校区自考学生,在校读工商企

业管理专业,此前住在学校里准备考试,有空时在校外打零工。

到上海后杨海兰了解到,弟弟是因一个别人的电话纠纷而死。杨海兰说,事件中7人都是同济大学自考生,并且为同乡。杨海青的兼职工作是由同乡同学艾某介绍,平时由艾某给他们发工资,与杨海青一样,另一名男同学唐某也从艾某处领工资。

杨海兰说事件起因于12月2日发工资,艾某和唐某通电话,双方对到底是由唐某到艾某处取工资还是艾某把工资送到唐某处发生争执,最后两人决定在学校第二教学楼2楼楼道“碰碰面”。随后,艾某给杨海青打电话,又叫上了胡某等其他几名同学;唐某则和同学李某一同来到了碰面地点。

事发:一方水果刀伤人

然而下午1点45分左右,李某、杨海青、唐某、艾某等7人碰面后,不知什么原因发生打斗,打斗过程中李某掏出自带的水果刀,将杨海青等人刺伤。杨海青脖颈中刀,胡某手臂被划伤,两人流出大量鲜血。

事发周六,教学楼内人员不多,但周围人还是被眼前的流血场面吓到。一名目击者回忆,“一个人抱着手臂歪歪扭扭地朝教学楼北面去。”早报记者昨天在教学楼后看到,伤者留下的血迹仍然清晰可见。

事后证实,事件中杨海青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胡某手臂缝了18针,其他两人轻伤。据杨海青家属及同学表示,艾某和唐某、李某没有受伤。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李某等人已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分歧:当事人算不算学生

事发后,校方停用了第二教学楼,派遣保安人员守在教学楼门口,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杨海青的家人连夜赶到上海,杨海青的父亲去儿子寝室看过后哭得全身瘫软,在亲戚搀扶下才回到学校休息室。

学校安排了接待人员安抚死者家属,但死者亲友方与学校对杨海青等人的学生身份产生分歧。

休息室接待人员表示,事件中2人曾经为学校学生,但事发时伤人的李某和死者杨海青目前都为社会人员,不是学校学生身份。接待人员告诉早报记者,自考学生学业为两年,杨海青今年在学校为第3年,且学生证上已经没有注册,并非学校学生。伤人的李某则此前已经退学。

但一名亲属表示,杨海青等人一直在学校学习、住宿,且事发在校园内,学校对这一事件负有责任。

对事件当事人住在学校宿舍的问题,接待人员表示,学业结束后学校没有为杨海青安排宿舍。由于事发在学校,校方接待死者家属、帮助处理后事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早报记者 龙毅 张凌)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本·拉登:9·11是我一手策划的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母乳喂养”怎么说?  
布兰妮最淘气 茱丽最乖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ppreciating art 欣赏艺术  
本·拉登:"911"是我一手策划的  
Beyond beach babes in bikinis  
HIV/AIDS infections slow down  
“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  
 
 
 
 
旁听会议怎么说?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用英语"房产证"怎么说?  
“女强人”怎么说?  
“好吃狗”英语怎么说?  
Easy Ways to Exit Awkward Situ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