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近30人腹泻 化工大否认学生中毒

12月6日,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小燕(化名)出现腹泻呕吐。小燕表示,她就诊时从校医口中得知,此前两周内,该校有近30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目前校医院治腹泻药品已缺货。昨日(9日),小燕的说法遭到校医院和校食堂否认。

大四学生相继腹泻就诊

昨日,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小燕(化名)仍未病愈。据她称,12月6日晚6时许,她在学校二食堂食用过一碗馄饨,当晚10时许开始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同寝兼同班同学小李等随后将小燕送往校医院。小李说,就诊时她们从医生口中得知,此前两周内已有近30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目前校内治腹泻药品已缺货,但不清楚该医生姓名。

小燕和小李表示,她们从前来探望的同学处得知,全班29名同学中已相继有三名同学出现类似症状。据她们出示的同学病例显示,此三人中有两名女生,一名男生,先后发病于12月5、6、7日。

昨日中午,记者随机在二食堂前询问了十名就餐学生,其中三人表示,已通过传言得知有人出现腹泻。

校方认为不算中毒事件

对于学生们的传言,昨日,北京化工大学校医院值班大夫张爱民予以否认。

据她回忆,上周确实有学生腹泻,尤其上周日一天就有三名学生就诊,但本周发病学生数量已下降,昨日仅一名男生就诊。学生们的发病时间比较零散,在问诊时并未发现在发病时间、食用物上有任何规律性。张大夫认为,这不能算中毒事件,也没有总体人数统计。

据她介绍,化工大学有近万名在校生,如在同一天内出现五例类似病例,他们才将上报北京市疾病监控中心。

第二食堂主任罗田表示,目前从未当面接到过任何学生反映,餐饮中心在食堂门口设置的就餐反馈本上也没有记录,每周例行的学生会座谈上也没有人提出,不清楚传言从何而起。

关注1 校内治腹泻药品是否出现缺货?

北京化工大学校医院值班大夫张爱民表示,治疗腹泻类的药品并不缺,即使出现药物短缺,当天就能立即补货或直接将学生转诊。部分学生就诊时总要指定用某种药品,有时校医院可能确实没有。“针对某一症状的药品,并不是唯一的。”张大夫说。

关注2 腹泻是否与食堂食物有关?

小燕及其同班发病的三名学生中,目前仅小燕能确切回忆起发病前所吃的食物,即二食堂的馄饨。

对此,校餐饮接待中心第二食堂分管卫生、安全的副主任牛利群(音)表示,不能因此断定小燕的腹泻是由食堂食物引起的。

他表示,校后勤集团统一采购六个食堂食材,如在原材料上出现问题,发病者可能不止分布在二食堂一家,如果是在制作环节出现问题,当天食用过馄饨的学生中肯定不止小燕一人发病。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农大150万奖励学生村官234人去基层 人大博导坠亡 称自杀不易活着更难
       
清华女生首次入伍当兵梦想成好记者
       
 
 
 
 
 
 
 
 
 
     
 
 

 
 
美国研究:离婚不利于环保  
开“会”啦!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二  
Describing Things 形容事物  
我该换工作吗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我该换工作吗(续)  
So or such?  
China Daily Video News:December 7  
国际犀牛基金会eBay拍卖犀牛粪  
New jobs 'gold lining in cloud of climate change'  
 
 
 
 
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 in english?  
交通道路里的环形路口怎么翻译  
Make Training a Job Priority  
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from anyone  
Does Love at First Sight Really Exist  
Self-Healing Ba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