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给白领代写年终总结月挣2000

年终岁尾,正是各行各业进行总结评定、业绩考核之时,不少提笔就头疼的白领,打算用钱搞定写总结这个“艰苦”任务。而一些文笔出众的大学生,竟借这个“商机”狠赚了一笔。

徐平(化名)是我市某高校大三文科学生,去年一次偶然机会,发现了代写总结这条“生财之路”。

去年年末,徐平的同系师兄、现在某外企工作的李哥找到他,央求他帮个忙。“李哥说,公司到年底要写总结,领导非常重视,要专门拿出一天开总结大会,总结写得好还有奖励呢。他的部门经理从小就打憷写作文,那几天为总结头疼坏了。”在师兄的恳求下,徐平答应帮忙,并因总结写得妙笔生花使那位经理大出风头。事后,经理托师兄转交200元钱表达谢意。

今年11月中旬,李哥又来找徐平,受经理委托预约他写总结。几天后,徐平又相继接到几个电话,都是那位经理的朋友、同学,全是让徐平代写总结。这些人大多是白领,有的在软件公司,有的在通讯行业,有的是机关公务员。近一个月来,徐平的“生意”非常红火,为了多腾出时间赚外快,他把家教工作都辞掉了,专心忙活这个来钱更快的差事。到前几天为止,徐平已经接了二十几个“单子”,收费从100元到200元不等,已经挣了2000多元钱。

谈起这些白领的“职场舞弊”行为,徐平不禁为他们叫屈:有些单位的确太注重形式了,总结规定字数,还要求公开宣读,让一些不擅长写作的人很为难。如果草率应对,一方面怕写得不好露怯丢脸,另一方面也怕一年辛苦功亏一篑。花钱找人代写,也是出于无奈。

来源:新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皮特和茱丽当选“年度模范情侣”  
说出你的爱  
“咳痰”怎么说  
年度“不知所云”大奖揭晓 布什屈居亚军  
《丛林大反攻》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Hunan city cluster to be green test bed  
“手脚毛病”怎么说  
如何顺利开始新工作  
北京启动旧城区“修缮”工程  
The causative 原因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