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英文戏剧大赛演绎十年经典

华丽的戏服
 

近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届英语戏剧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在北校云山会堂拉开帷幕。 十年历史,十年经典,十年辉煌。此次英文学院戏剧大赛盛况空前。本次大赛邀请到澳门理工大学贝尔英语中心主任毛思慧,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长、讲座教授谭国根,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宾,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洊波,英国领事馆代表Jim Hollington,美国领事馆Edward Dunn、英文学院资深教授肖惠云、黄家修和客座教授Duncan Lees担任评委。 此次赛事受到广外学生的高度关注。云山会堂1300个座位爆满,六教报告厅现场转播座无虚席。 除了我校师生争相观看外,戏剧大赛还吸引了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投入的演出
 

 

当晚,来自该院六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观众上演了五出经典的英文戏剧:"Cinderella"( 语言学系和语言信息管理系),"Salome"(高级翻译系),"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国际会展与旅游系),"The Trojan Women"(英美文学系),"The Taming of the Shrew"(文化与传播系)。演员们投入的演出以及舞台逼真的布景,对经典进行了精彩的演绎,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震撼。 本次大赛还首创了在中场加入节目。以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为蓝本改编的四手联弹和双人舞使观众深深陶醉于唯美的音乐和舞蹈中。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由"The Trojan Women"(《特洛伊妇女》)斩获“最佳剧目一等奖”,并包揽“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音”。

广外英文戏剧大赛在过去的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据了解,在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2007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评估”中,广外申报的英文学院精品文化活动——《阐述名著,演绎经典,创建校园高雅文化新篇章——“戏剧之夜”》荣获2007年度国家优秀奖。

来源:广外新闻网 通讯员陈少芬供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广外翻译学学位点获得批准 博客指导学生就业广外教师有"in"招
       
       
 
 
 
 
 
 
 
 
 
     
 
 

 
 
New Year's Eve 元旦前夜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2007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给同事的圣诞祝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女王2007圣诞致辞  
英国人名大排行 杰克、格蕾丝人气高  
“有参考价值”怎么说  
Quanjude roast duck goes electric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