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伪造千万存单 卷入拆迁诈骗

两名女大学生在实习期间,替公司老总伪造了一张2000万元的假存单,结果成了骗子的帮凶,卷入了一起诈骗案。鉴于她们在本案中作用较小,系初犯、偶犯,且为在校学生,当地检察院今日对她们做出了不批捕的决定。

实习期间惹下大错

“我们都是在那里实习的,老板吩咐的事,我们根本没想过不能做。”19岁的小春(化名)和小谭(化名)是株洲市某高校大三的学生。去年她俩结伴在某公司实习,当时的老总言寿松去银行存了100元钱,换得存款单一张,拿回公司准备要儿子照着做一张2000万元的存款单。儿子看了一阵,觉得此事有点难度,于是找到了她们。二话没说,两名熟知电脑操作的女生就将这张2000万元的银行存款单做了出来。对此,言某父子还大大表扬了她们一番。之后,言某私刻了工商银行的公章盖上,制成了一张外行难辨真伪的存款单。

卷入拆迁诈骗案

有了这张存单,言寿松胆子大了起来,他对外称自己为红港大桥建设的投资方,在动工之前,要进行47600平方米的旧房拆除,他打算将项目发包出去。

这个“项目”最后抛给了“大京公司”的周某。周某认为,这个工程肯定能给自己的“株洲大京建筑工程公司”(下面简称为“大京公司”)带来一笔不小的收益,于是通过中间人,与言寿松进行了几次面谈。2007年10月8日,双方签订了协议书。协议约定,“大京公司”要先提供50万元整的保证金。周某东拼西凑,只拿出了14万,先后两次付给了言寿松。

之后,言寿松不断向周某催款,又迟迟不通知动工拆迁,周某起了疑心。11月30日,周某看到当地媒体有关红港大桥动工建设的报道,发现其建设方根本不是“义龙公司”,于是马上向警方报案。

警方很快将言寿松抓获。今天,株洲检察院对言寿松批准逮捕。(夏雄 易智星 刘黎明 刘赛)

来源:三湘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求兼职大学生遭遇骗局 粤大学生误入手机话费充值优惠骗局
       
       
 
 
 
 
 
 
 
 
 
     
 
 

 
 
Health Reforms 医疗改革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英国八旬老人九年练就芭蕾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希腊网站新招 发诅咒帖释压  
医疗改革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什么让你对工作不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