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高校将互认学分 教授上岗须给本科生上课
 
资料图片:知名教授为本科生开课 图片来源: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高校质量与创新工程正式启动,本市将投入35个亿,整体提升高校教学科研和创新能力。记者昨天从2008年寒假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暨北京高等教育质量会议上获悉,目前学院路地区部分高校已开始试点大学间“互认学分”的人才培养方式,今后,这种“学院路教学共同体”的教学探索与实践将进一步推广。

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十一五”期间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整体规划。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本市将重点建设400个左右的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点和80个左右的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在北京高校中实施学科群建设项目。学科群的建设打破二级学科的界限,打破高校间的界限,以项目为引导,整合高校的资源,围绕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十一五”期间,北京将重点建设20个左右的学科群。同时,支持北京高校以联合培养方式选送研究生到国外学习,提高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进程。“十一五”期间,重点建立30个左右的产学研联合和国内外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教授上岗须给本科生上课

昨天,北京高校质量与创新两大工程同时启动,质量工程明确提出,为本科生授课要作为教授、副教授任职和上岗的基本要求。

此外,“十一五”期间,市政府将为高校投入35个亿,其中10亿用于质量工程,25亿用于创新工程。(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 张灵)

重点建设400个特色专业 鼓励学校间打破壁垒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十一五”期间,本市将投入35亿元在高校实施质量工程与创新工程,培养紧缺人才和高层次创新人才,重点建设400个市级特色专业、80个高校特色专业,同时鼓励学校间打破壁垒,共同培养人才。

据悉,为推动北京产业发展高端化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本市将重点培育并建设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促进市属高校开展适应北京发展需要的紧缺专业的建设工作。“十一五”期间,本市将重点建设400个左右的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点和80个左右的市属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重点建设20个左右的市属高校面向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紧缺专业点和100个左右的市属高校新办专业建设点。重点建设30个左右的示范性就业中心。市政府为此将投入专项经费35个亿,其中10个亿用于质量工程,用于创新工程的投入为25亿元。

本市还将加强学校间的共建力度,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市教委鼓励大学间打破壁垒,共享资源。此前,学院路地区部分高校已经开始试点大学间“互认学分”的人才培养方式,今后这种“学院路教学共同体”的教学探索与实践将进一步推广。

本市还将在北京高校中实施学科群建设项目。学科群的建设打破二级学科的界限,打破高校间的界限,以项目为引导,整合高校的资源,围绕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十一五”期间,北京将重点建设20个左右的学科群。同时,支持北京高校以联合培养方式选送研究生到国外学习,提高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进程。“十一五”期间,重点建立30个左右的产学研联合和国内外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来源: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南开大学新教师上岗前先做学生
       
 
 
 
 
 
 
 
 
 
     
 
 

 
 
Health Reforms 医疗改革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英国八旬老人九年练就芭蕾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希腊网站新招 发诅咒帖释压  
医疗改革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什么让你对工作不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