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校长:高校学术委员会几成摆设

用5年时间,培养100名学术带头人,重点培养300名青年骨干教师,吸引更多国际知名高端人才来校工作,实施“北洋学者”计划,打造一批学术创新团队,这些都是天津大学近日出台的《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纲要》中的目标。同时,天津大学明确提出把“学术生态”列入建设重点。龚克校长表示,在学术上要去“行政化”把权力交还给学术委员会。

“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是天津大学确立的未来5年人才工作的主线,将斥资3亿元人民币,建成一个学术精英群体。

同时,学校还把自身“学术生态”环境的建设列入了工作的重点。如提出要充分理解创新型人才的个性特点,支持他们在学术上自由探索;要强调组织对个体、个体与个体之间相互的尊重,建立和谐的工作机制;要营造科学研究平等自由的学术氛围,鼓励理性怀疑、平等争论,宽容失败、激励成功等。

在人才战略实施新闻发布会上,龚克校长还明确提出在学术建设上要把权力交还给学术委员会,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过多地集中于权力部门。龚克认为,目前包括天大在内的许多高校的学术委员会在学科设置、确定重点发展学科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得不够,几乎成为学校决策的一个附属机构,这里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不合理。天津大学要对学术委员会进行改革,人员要在教授真正推选基础上产生,并真正赋予委员会学术权力。(记者李新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Health Reforms 医疗改革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英国八旬老人九年练就芭蕾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希腊网站新招 发诅咒帖释压  
医疗改革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什么让你对工作不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5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