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大学生支援广州客运段列车

春运期间,华南农业大学派出1100名大学生志愿者支援广州客运段列车乘务员工作。学生乘务员主要负责“广秦(广州-西安)”、“广柳(广州-柳州)”、“广沪(广州-上海)”、“广重(广州-重庆)”四条线的正班车与临客任务,还套跑武昌和汉口等地,任务艰巨。600多名学生被滞留在列车中,滞留地区集中在湖南、湖北、江西一带。

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列车长时间被困在路上,供给不足,加上天气严寒,旅客们情绪波动较大。滞留在这些列车上的学生乘务员任劳任怨、忍辱负重,在一线上奔波,在困境中坚持,普遍表现出了新时代广东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奉献、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该负责人开玩笑说他有这些人的短信为证(以下这些短信是部分仍滞留在列车上、处在困境中的学生发出的“汇报”):

1月28日18时13分:“由广州开往长沙的A708次列车于1月27日7:07由广州火车总站开出,一路上都是行几分钟停几分钟,至今(1月28日18:00)我们只到达湖南衡阳。从今早10点左右至今我们已经在衡阳停了8个多小时!车上多次断饭断水,困难很大!我们学生乘务员很辛苦!我们顶严寒忍饥饿,展现风采,坚持岗位,一直严格履行职责,把工作做好!我们学生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但是很多旅客不理解我们,我们很希望得到理解!我们希望自己都继续平平安安的!!”

1月28日18时38分:“目前值守在由广州到上海南的K48次列车上,昨日早晨7:50发车往上海,现在还在江西。京广线中断,京九线大堵塞。车上民工躁动不安。但经过学生乘务员及车长安慰,目前情况稳定。由于目前车上紧急调整物资,因此乘客有吃有喝。同学们在车上第五日了,目前仍坚守岗位。(发于江西进贤车站)”

1月28日22时32分:“由于列车长时间没有开动,刚才民工情绪激动,全部站起来,在车厢中横冲直撞。学生乘务员挺身而出,据理力争,并及时叫来列车长。鉴于同学们平时服务良好,民工们没有为难大家。车长已尽力解决问题。(发于江西进贤车站K48次,广州到上海南)”

1月28日23时14分:“第一次当乘务员,就在湘楚大地碰上了几十年不遇的暴雪,铁轨上一等就是十几个小时。值夜班时一个人静静看着窗外漆黑一片,默默思索:原来成长是这般不易!背井离乡,忍辱负重,艰难困苦,依然得笑面旅客。我以为,这必定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感谢各方的关心!”

1月29日10时21分:“我是K47次从上海南开往广州的学生乘务员。非常感谢团省委老师的鼓励和慰问,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不给学校丢脸,不给大学生丢脸!”

收到这些短信后,团广东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及时回复短信,安抚他们的情绪,增强他们的信心,并提醒他们在加强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岗位工作。(记者 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外青年志愿行动获团中央重点资助 近七千应届生加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天外志愿者承担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上海交大 春运志愿服务8年如一日
       
上海交大留校学生建QQ群网络过年 大学生遭割喉续:铁路承诺赔偿25万
       
 
 
 
 
 
 
 
 
 
     
 
 

 
 
结婚祝福语  
《电子情缘》精讲之一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 Funny Memory 童真记趣  
Theater 戏剧  
Gearing up for the Spring Festival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4)  
结婚祝福语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