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人节理性消费求新意

农历春节刚过,正月初八将迎来西方的情人节。虽然正值寒假,大学生情侣们也不会忘记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不过与以往为给对方制造浪漫和惊喜而盲目消费不同,如今沈阳的大学生情侣们更多地选择理性消费,他们将过个充满新意的情人节当成时尚追求。

以往情人节,情侣们普遍的过节方式是女方给男方送巧克力,男方给女方送玫瑰花,两个人一起吃烛光晚餐。每年这个时候鲜花的价格都会大幅提高。沈阳的某家网上礼品店一束十一朵的玫瑰平时只要三十元,到了情人节价钱就要涨一倍以上,再加上吃饭和买礼物的花销,对于主要靠父母资助的大学生,无疑是笔很大的支出。

沈阳某高校的女大学生王月和他的男朋友明天自然要过情人节,但看到往昔有的同学为了庆祝这个节日不惜贱卖新款手机凑钱哄女朋友开心,甚至向其他同学借钱,王月特别不理解。她说, 两个人在一起开不开心是看对方是否珍惜自己,而不是看送了什么东西,所以明天这个情人节他们会过得很简单,主要是制造出别致的气氛。

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读书的小隋已经和女友相恋四年,他为明天的情人节给女友准备了份特别精心的礼物。他知道女友喜欢吃零食,还喜欢漂亮的小东西,所以买个别致的塑料袋把零食和礼物放到口袋里,还在里面安装了几个小彩灯,想在情人节晚上送给女朋友,给她一个惊喜。

在沈阳,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再一味追求用金钱堆出来的浪漫,而更注重礼物的内涵与新意。(李媛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网上租情人 拥抱2元接吻5元
       
 
 
 
 
 
 
 
 
 
     
 
 

 
 
确保奥运“供水安全”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1  
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  
过个“绿色”情人节!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情人节说出你的爱  
情诗:你是我心中最美  
奥巴马国内人气大涨 日本小城也来“攀亲”  
确保奥运“供水安全”  
WHO sees legacy of health from Games  
 
 
 
 
我修习英文12年的经验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