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围殴北师大教师引网友强烈谴责

核心提示:26日,媒体报道了北师大珠海分校教师丁志明被学校领导指使的校园保安暴打受伤入院的消息,网友反响强烈。校方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将加强对保安文明执勤的教育。

在bnuwalker的博客里,北师大校园里李大钊和鲁迅的宣传画

 
被换成北师大校长的头像。
 

昨(26)日,早前因为被学校解除职务而宣布要起诉学校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院长王纯杰在其博客上称,该学院教师丁志明被学校领导指使的校园保安暴打受伤入院,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另外,新华网等多个网站也刊登了媒体的相关报道,吸引了过万网友的留言评论。

真相

教师遭校保安殴打

王纯杰在一篇题为《呼吁全校师生强烈谴责校园暴力事件》的博文中说,“2008年2月25日下午4时,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丁志明老师被由传媒设计学院的教学负责人倪海郡指使的十几位学校保安,在分校保卫处负责人在场的情况下,公然在上百名学生、考生及家长的面前遭到殴打,导致丁老师流血重伤住院。”

在博客中,王纯杰贴出了丁志明被殴打后以及住院的照片。王纯杰提出五点要求,“要求学校给与正面回答;严肃处理指使行凶者和所有凶手;立即撤换保卫处负责人;要求校方领导公开保证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要求校长道歉并引咎辞职。”

不少学生及教师均认为,丁志明被打与院长王纯杰、副院长白礼仁被解职有关。据知情人透露,王纯杰、白礼仁被解除职务后,校方任命了新任副院长倪海郡主管该学院的工作。丁志明被殴打前曾进入倪海郡办公室并引发口角。

2月初,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院长王纯杰及副院长白仁礼被学校撤职(本报曾作报道),引发了其所在学院的部分学生和教师的不满,校方最终妥协,邀请王纯杰出任名誉院长一职,但王纯杰仍坚持向法院提起诉讼。据王纯杰博客称,校方正式文件指其被撤职是由于邀请了多位著名当代艺术家来校讲课,与学校培养实用型人才的目的相背。

挺丁派

事件关乎理想尊严

除了王纯杰的博客外,该学院另外一个教师也一直关注此事件。这个署名为“bnuwalker”的教师博客连续多篇文章对整个事件密切关注报道。在最新的一篇题为《致恐慌者》的博客中,他说:“在一个民意可以直达中南海的网络媒体时代,用中世纪的陈旧观念来控制一所大学,将注定遭到空前的惨败!未来几天,我们将有幸见证中国司法史上证人最多,证据最丰富,最具有多媒体特点的典型案例。这将是传媒设计学院的一个盛典,证据之丰富和有趣,将足以在法庭上办一次多媒体作品展。”

由于“bnuwalker”一直关注此事件,不少人都在猜测他的身份。有人怀疑他就是王纯杰本人,“bnuwalker”则在博客中称:“与其说walker是个枪手,不如说walker是《兵临城下》里为了爱与和平而战、让德国纳粹胆战心惊的狙击手瓦西里。bnuwalker不是一个人,而是这所大学的良知所召唤出来的幽灵。他将在网络与媒体上不断升级进化,永远守护这所殿堂的理想和尊严。”

在“bnuwalker”的博客后,不少学生表达了对他的支持。有学生说:“希望我们的老师用法律武器讨回公道!”署名为“walker的一分子”的网友总结说:“王纯杰、丁志明代表着北师大的抗暴传统,是北师大精神在珠海分校的星星之火,正因为有这些富有正义感有良知的学者和学生,推动着不仅是艺术教育,更是社会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师大分校教师被免职 遭保安围殴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6  
日本:测测你的笑有多少“aH”  
“月全食”怎么说?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Falling Slowly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上)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如何处理职场矛盾(下)  
证监会: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  
麦卡特尼离婚案  
赖斯访韩获昵称“罗梨秀”  
One Finger 一个手指  
 
 
 
 
"触霉头"怎么说?  
“土办法”如何说  
“恐韩症”,如何表达?  
底薪+提成 怎么讲  
饭桶怎么翻?  
Small things here an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