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将每月首个周日定为校园公益日

推荐:“两会”英语学习专题

新华网厦门3月4日专电(记者李慧颖)厦门大学把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定为“校园公益日”,号召学生每个月参加一天志愿者活动。

据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每个月的首个周日成为厦门大学的“校园公益日”,在校大学生将可通过各种学生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平台,投入到公益实践中去。目前厦门大学建立了10个长期性服务基地,开展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支教援助、医疗咨询、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

“校园公益日”活动还号召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公益实践是以“以袋换袋,还生命天然色彩”为主题的“减袋”大行动。老师和同学们在超市购物只要不使用塑料袋,“减袋”行动组就为他们发放一张环保书签和一个印章,凑齐4个印章就能换到一个环保购物袋。

“减袋”行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李媛媛说:“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参加了这个活动,每个同学每个月奉献出一天的时间参加‘减袋’行动,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一股宣传环保的巨大力量”。

此外,学校还将开展“校园贴心行动”“校园温暖工程”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让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结对,形成专业辅助和团队合作的学习氛围;对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和专项资助。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辜芳昭表示,公益实践将成为大学生的另一种学习经历,让他们从中学到诚信友爱、文明高尚等可贵品质。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厦大20名硕士退学 读书不如创业 厦门大学“汉语志愿者”奔赴泰国
       
厦门大学开设日本茶道选修课 厦门大学20名研究生被勒令退学
       
       
 
 
 
 
 
 
 
 
     
 
 

 
 
学学用英语砍价  
美国:三分之一员工上班打瞌睡  
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乒团夺金  
蝴蝶之吻:Butterfly kisses  
《老无所依》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  
Minister calls for ethical medicine  
政协一号提案:完善税收制度  
教你如何“拍马屁”(1)  
伊朗:吝啬老公被罚买12万朵玫瑰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