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美男生演贵妃成平民偶像
 
左书侨在出租屋内认真地练习
 

梅兰芳先生演旦角,成为京剧名角。而重庆工商大学会计系大一男生左书侨,在校演出《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剧目,反串女角成为同学们的“平民偶像”,成为感动校园提名人物。

每周到京剧团学习

初识左书侨,他的脸有点圆,“西瓜太郎”发型,一身运动装,让人很难把他与京剧扯上关系。“6岁的时候,看到京剧的服装好看,就对京剧产生了兴趣。”小左告诉记者,一开始就学的旦角,到初高中时由于学习压力,只好放弃。上大学后时间多了一些,就重拾儿时的爱好,每周去重庆京剧团学习。

专门租房存放戏服

“基本上都是从头学起。”小左说,现在压腿、下腰、卧鱼这些基本功都得重学。这学期在学习《霸王别姬》中虞姬舞剑自刎的片段。为达到剑手合一,小左练习虞姬舞剑数万次。

小左还到北京购物:买戏袍、腰包(即裙子)、古装衣、凤冠……为存放这些宝贝,小左在校外租了一间屋子。

表演前5小时不能吃饭

上学期期末,小左在学校表演了《贵妃醉酒》,闻花香、下腰喝酒、抱怨的情态,醉而不失贵妃气质的表演,成为同学们的“平民偶像”。

“比起表演,练功还不算什么。”小左告诉记者,一些看起来很轻柔的动作,其实幅度很大,为了避免表演时身体出现意外,之前5个小时不能吃东西。

上妆后被问是否有男友

“记得上学期期末参加学校的一个汇演,下午4点左右,化妆开始就没吃东西,到晚上10点多表演结束,饿惨了!”小左说,表演时,头饰、凤冠等加起来有近10斤,尽管表演只有10分钟左右,但一场下来全身都湿透了。

小左说,上次表演前,在寝室化好妆去后台的路上,居然有人问他“有没有男朋友”。“当时,我又好笑又好气,干脆回答他‘没有’。”小左说,那个同学听到怎么是个男生的声音,又吃惊又好奇,只好悻悻地走了。

相关链接

《贵妃醉酒》又名《百花亭》,源于乾隆时花部地方戏《醉杨妃》的京剧剧目,是梅派代表剧目,京剧大师梅兰芳倾尽毕生心血精雕细刻的拿手杰作之一。写的是唐明皇宠妃杨玉环与明皇约在百花亭赴筵,久候明皇不至,原来他早已转驾西宫。贵妃羞怒交加,万端愁绪无以排遣,遂命高力士、裴力士添杯奉盏,饮致大醉,怅然返宫。该剧经梅兰芳加工点缀,成为“梅派”经典演出剧目之一。(记者 高敏)

来源:重庆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三千大学男生宣誓成人现场赠安全套 粤高校女生节 男生进女生宿舍送伞
       
大四男生见异性害羞女生施刺激疗法 华工男生作操盘手 指挥百万资本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四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