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论文造假 逼老师用"电子狗"

老师看论文用上“电子狗”

大学生网上搜索拼凑论文引发诚信危机



资料图片
 

网上搜索拼凑,答辩时一问三不知,在大学生中,毕业论文“复制、粘贴”的现象日益严重。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为毕业论文而忙碌的时候,大学生论文靠“百度”造假的现象,再次引发高校老师对学生诚信的质疑。

上海某高校广告系的甄老师今年指导8篇本科生毕业论文,学生抄袭的现象让他用“触目惊心”来形容。学期论文学生更不用心,有的甚至除了改动作者姓名,其余一字未变。

如果说毕业论文抄袭是源于大四的就业压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调研报告也有学生造假。一所高校新闻系的老师曾经让学生进行社会调查,8个人的调查小组实施《上海东方书报亭热销杂志》调查,100份问卷最后全部完成。但毕业的时候,其中一名学生却告诉老师:“当时我们8个人,每人做了十多份问卷,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完成了100份问卷。”

针对这样的情况,一些高校老师不得不使用了一种新型的防抄袭软件——“电子狗”。“只要联网启动软件,论文中的抄袭部分就会变个颜色,有多少是从网上抄袭的一目了然。”而一些高校在进行社会实践之前,则要求学生签署《诚信协议》。某高校中文系教师汤拥华表示,大学阶段完成一篇论文,是学生学写文章、开展学术研究的初级训练,学生不应该不珍惜,更不应该丧失诚信意识。(记者 李雪林)

来源:文汇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开通数据库可检索百年论文 耶鲁教授称北大学生剽窃论文
       
某高校知名教授身陷论文盗名漩涡 复旦大学究竟为何自揭家丑 严打学术造假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四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