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Off 的妙用(一)
[ 2006-07-03 10:06 ]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非常快,能用一个字表达的意思就绝不用两个字。英语中就有这么一个字可以让你节省唾沫。哪一个呢?就是off这个词。比如说同样一句 “今天我不用上班”, 你说 I don't have to work today. 我说 I am off today.哪一个听起来比较顺耳呢? 相信你已经知道答案了吧!

1. I am off today.
我今天不用上班。

一讲到上班或是工作, 许多人的直觉反应就是 work, 所以“我今天不用上班”这句话说出来很容易就变成 I don't have to work today。事实上老美习惯上会用 off 来代表一个人不用工作或是某家店不开张。例如I am off。 就是“我不上班”,而 We are off today。 则可以用来指“今天我们不开张。”

2. She lives off campus.
她住在校外。

这是另一个用 off 用得很漂亮的例子。“住在校外”很多人会想到说 live outside the campus。但是简简单单一个 off campus 就能表达,而 on campus 就代表校内。如果你想跟别人说"我要搬出去校外住"就可以说 I want to move off campus。

3. Off my sofa.
给我从沙发上下来。

Off 也可能当动词用喔! 想想你们家有个小孩踩上沙发上跳啊跳,你看了很生气,想要叫他下来该怎么说呢? 完整的句子是Keep off my sofa.或是 Keep away from my sofa. 但是单讲 Off my sofa.则是老美非常喜欢的用法。

许多 off 的用法其实都是从 keep off 或是 get off 演变过来的。大家都知道上车要用 get on, 下车要用 get off, 所以有时候老美就干脆简称 on 和 off。那么Three on, two off. 就是"三个人上车,两个人下车"的意思。

Off 的妙用(二)

Off 的妙用(三)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Annabel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