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Off 的妙用(三)
[ 2006-07-05 09:27 ]

Off 的妙用还不止我们前面讲过的,它还有下面一些用法,机不可失,不要错过哦!

1. Hands off.
把手拿开。

小时候,你有没有偷吃过妈妈煮的好吃的东西?那个时候,妈妈肯定说过你:手拿开!这个hands off 就是“把手拿开”的意思,就是 keep your hands off the food 的意思。如果有人把手搭在你肩上,让你觉得很不舒服,你也可以警告他说Hand off.

2. I am off to bed right now.
我要上床去睡觉了。

“上床睡觉”大家都会说,go to bed 呗。有没有想过它还可以说成 off to bed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I'm off to bed 这种用法远比单说 go to bed 要来得传神,因为 off 本身就有休息的意思在内,所以 off to bed 更能反映出上床是要去休息,而不是上床去做其他什么事情。

3. You got $20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第一次购买可以节省二十块!

商家折扣促销的时候是买东西的最好时机了。不知道大家还记得Friends中的那一幕不:Monica打算去买打折的婚纱,婚纱店前挤满了人,店前一个大大的广告牌:50% Off。这个 off 就是打折的意思,50% off 就是打五折,而 $20 off 就是省二十块的意思。

4. Could you off my computer?
你能不能关掉我的电脑?

Off 的惯用法还有一种。老美常会把 turn off 简称 off。例如 off my computer 就是指“关上我的电脑”。有趣的是 turn off 常常简略成 off,turn on 却没有人简称 on。 这点大家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Off 的妙用(一) 

Off 的妙用(二)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