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Off 的妙用(二)
[ 2006-07-04 09:33 ]

1. Tell her the whole thing is off.
告诉她整件事己经取消了。

记得有一次跟几个好友约好了要去打球,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出发前居然下起了大雨。 这场球自然是打不成了。有人要我去通知另一个人不去打球了,如果是你,这句话用英语会怎么说?多半会说The whole thing is canceled. 吧 除了canceled,老外还有一个“简易说法”,就是The whole thing is off. 是不是非常简单明了呢?

2. I am off the hook now.
我解脱了。

如果你是一条鱼,有一天不小心因为贪吃被人给钓到了,几经奋力挣扎之后才得以摆脱鱼钩(off the hook) ,你能想象这是什么样的感觉吗? 没错,就是如释重负、终于解脱的感觉。比如考试刚考完,你终于不用再熬夜背书了,就可以说I am off the hook now.

3. My girlfriend and I have been on and off, on and off several times.
我跟我女朋友分分合合好几次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著名的电视剧 Friends。 剧中的女主角 Rachel和男主角 Ross 之间分分合合不知多少回。后来Ross 终于结婚了,娶了一个叫 Emily 的当老婆。在婚礼之前 Rachel很感伤地说:I and Ross have been on and off, on and off; but I feel someday we will be on. 意思就是:我跟 Ross 分分合合好几回了,但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们又能重新在一起。至于on-and-off relationship 就指的是“分分合合”的恋情了。

Off 的妙用(一) 

Off 的妙用(三)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Annabel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