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Movie English  
 





 
Monalisa Smile 《蒙娜丽莎的微笑》精讲之一
[ 2006-10-16 10:25 ]

影片对白  Katherine Watson didn't come to Wellesley to fit in. She came to Wellesley because she wanted to make a difference.

文化面面观  Bohemian 波希米亚

思想火花

 

《蒙娜丽莎的微笑》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诱惑力的名字,这是一部教育题材电影。很多人可能会下意识的把它和另一部已被奉为经典的《死亡诗社》相比,因为两者都是关于老师激励学生奋进的影片。《蒙娜丽莎的微笑》在处理很多场重头戏时,都有意识的避开《死》的感觉。比如,不会安排学生与校方、家长的激烈冲突,甚至是自杀。在学生对教师凯瑟琳的支持上,也不刻意出现《死亡诗社》中最后学生站在课桌上,那种让人血脉贲张的镜头,因为女生在处理各种微妙感情时,会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影片最后的高潮戏,女生们骑自行车,追随凯瑟琳的汽车,让人想起ET中的场景,虽然这些女生不会飞上天空,但同样有超越的心态。朱丽娅·罗伯茨在本片中的演出不亚于《永不妥协》,她在矜持和叛逆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表情支持点,那就是她深达耳根的大嘴,嘴角的微微抽动,很好的诠释了主角的复杂心态。

考考你

翻译下面几个句子。

1. 他从小被人收养,没有机会了解自己的身世。
2. 你穿上这件衣服简直太漂亮了!
3. 我现在真想得到一辆好车!

The Graduate 《毕业生》(精讲之五)考考你 参考答案

--你生病了,要不要我给你男朋友打电话,让他来照顾你?
--算了。我不想麻烦他跑一趟。
--You are sick now. What about I call your boyfriend over to look after you?
--No. I'd rather not go to the trouble of having him here.
--为什么?
--他得坐两个钟头的车。
--那就随你便吧。
--Why not?
--It would take him two hours to come here by bus.
--Whatever you say, then.

点击进入:精彩电影回顾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123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Bush's speech on N.Korean nuclear weapons test
  Bush marks Ramadan at White House
  Investment in agriculture urged on World Food Day
  US urges Iran to learn from UN action on N. Korea
  The N. Korean nuclear issue was a long-time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