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玩转NOT(1)
[ 2006-10-25 09:53 ]

我想大家都知道,说话和写文章是有很大的不同的,说话要求的是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因此在用词上要力求简单扼要,但重点部分要强调出来。所以说话其实也是跟女人穿的裙子一样,越短越好,该露的地方要露,不该露的地方就不要露。你能够清楚地掌握这个重点吗?现在让我来考考你,如果有人问你:Did you break this plate? 你要强调“这不是我干的”,你会怎么说? 你会不会说:No, I didn't. 但是要注意喔:No, I didn't. 只是说“我没有做”, 这和“不是我干的”有很大的差别。那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怎样的?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1. Not me.
不是我。

嘿,没想到这么简单吧!这种看似简单,语法也不对的句子,却是老美天天挂在嘴边的话。这句话简单明了,而且把重点"不是我"给强调出来。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句子。另外,老美也很喜欢讲 Wasn't me. 和Not me. 是一样的意思,同样强调这不是我干的。

2. Not today.
不要今天啦。

这种说法常常用在两个人约时间的时候。例如有人找你去看电影:Do you want to go to see the movie? 你就可以说:Oh, not today. 这表示你还是蛮想去的,只不过今天不行。另外 Not at this moment. 或是 Not now. 也蛮常用的,例如有时候我煮了一些东西要请我的室友吃,他就会说:Thanks, but not at this moment.

3. Not a word.
保持安静。

Not a word. 和 Be quite. 一样都是要别人安静下来的意思。例如你跟朋友去看电影,结果电影都开演了,你的朋友还在叽叽喳喳讲个不停,这时你就可以跟他说:Shhhhhhh. Not a word. 或是 Be quite. 要是你真的已经很烦了,就可以说 Shut up!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2)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3)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玩转NOT (3)
  求职英语:如何写求职信 Cover Letter
  出售办公室物业
  玩转NOT(2)
  求职英语:Resume Writing 简历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