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玩转NOT(2)
[ 2006-10-26 09:35 ]

上一次我们谈到说话要言简意赅、表示出重点就好,not这个词可以说是短句应用的典范了。这次我们再来看几个not句型。

1. Not so fast.
不要那么快啦。

都说现在都市里流行快餐式的爱情,有些男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就牵牵手,第二次就亲亲嘴, 第三次就……。如果你是女生,觉得这样子实在是太快了,你就可以说:Hey, not so fast. 同样的,有些男生去陪女朋友就像例行公事一样,随便敷衍几句就想走人,这时女生就可以说: Not so fast.

2. Not a chance.
一点机会也没有。

这句话和 You don't have any chance. 是一样的,都是表示根本就没有机会。例如要和一个强大的对手对垒,比赛前别人问你:Can we beat them? 你就可以说:Not a chance.

跟 Not a chance 意思相同的句子有很多,例如 Not really,Not in a million years,Not in my lifetime 或是 Not in your lifetime。例如你要跟朋友去打球,你朋友说:You, man. I'm gonna kick your ass! 你就可以说:In your dreams, pal! Not in your lifetime. 意思就是:做你的大头梦去吧! 我看在你的有生之年是不可能了!

3. Not at all.
一点也不。

这一句是我们非常熟识的了,但还是有很多用法值得探讨哦!这句话可以用来回答别人的问题,例如别人问你:Do you like American food? 你就可以回答 Not at all。这句话强调出"一点也不喜欢"。如果只说 No, I don't like it. 可能多少还会吃一点,可是 Not at all. 可能就是连吃都不会想去吃了,算是全部否定对方的回答。

如果是部分否定的话,你可以说 Not really. 表示你不全部同意对方所说的话。同样如果别人问你:Do you like American food? 你说 Not really. 就表示你不那么喜欢。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1)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3)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玩转NOT (3)
  求职英语:如何写求职信 Cover Letter
  出售办公室物业
  玩转NOT(2)
  求职英语:Resume Writing 简历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