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玩转NOT (3)
[ 2006-10-27 09:15 ]

“还不够好”该怎么说?“不要再来一次”该怎么说?Not possible是正确的用法吗?“没有人”怎样说又简洁又形象?快来下文寻找答案吧!

1. Not good enough.
还不够好。

这句话是专门用来挑剔别人用的。例如小孩考了八十分就很兴奋地跑去跟父母说:I got 80 in the test! 他父母如果是那种比较严苛的人的话,可能就会说:Not good enough. 你也可以用这句话来泼别人冷水,例如别人说:That book is awesome! 你就可以回他一句:Not good enough for me. 不过这种得罪人的事情在做之前请三思。

这句话在007 电影中也有提到,就是当 Sophie Marceau 所饰演的 Electro King 问 James Bonds:Who's trying to kill me? 时,James Bond 说:I don't know. 这时 Sophie Marceau 就回了他一句“Not good enough.”意思当然就是“我对你这样的表现十分不满意啦!”

2. Not again.
不会再来一次吧。

当有什么倒霉事第一次发生时,你可以笑笑说 Bad luck 或是 Rotten luck。但是当第二次又接着发生了,你大概就会说“Shxx! not again.”(这个 Shxx! 是你所骂的脏话,暂时把它消音)。例如车子爆胎了,你刚拿去补完才出汽车修理店,又被一根铁钉刺到,我想任何正常人的反应一定都是 Shxx! Not again. 吧!

另外有些初生之犊不怕虎跑去高空弹跳 (bungee jump) ,结果这一跳胆子差点没吓破。要是这时别人找你再跳一次,你就可以跟他说:Not again! 我也听别人说过 You have pay me to do it again.

3. Not possible.
不可能。

这个 not possible 跟 impossible 是一样的意思。可是就算有了 impossible 这个词,很多老美还是喜欢说 not possible。可能是这个 not 比较能强调出“不”的意思吧!例如有人问你可不可以在半小时内到某地会面,你就可以说:Not possible, it's rush hour now.

4. Not a soul in sight.
半个人影也没有。

这句话算是固定的用法,Soul 在这里就是指人而言。如果你在一望无际的森林或是一片空旷的广场上一个人也见不到,就可以说这句:Not a soul in sight.

如果讲的不是人而是其它的东西的话,则用 Not a thing. 例如有人问你:Did you see anything in the bush? 要是你什么也没看到,你就可以回答 Not a thing.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1)

了解更多NOT用法:玩转NOT(2)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玩转NOT(2) 玩转NOT(1)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烦恼一箩筐:焦头烂额,诅咒
  求职: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2)
  房地产英语:洽购商铺
  啦啦队来“加油”
  求职: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1)

论坛热贴

     
  福娃英文名更改,为何事先不考虑好?
  C-E: 台下诸葛亮 台上猪一样
  请教高人:关于社保方面的词汇
  “流行金曲”大家评
  常用英语口语1000句
  婚礼上牧师的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