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pecial Coverage> British Council> Wales Season  
 





 
 
你知道威尔士历史的由来吗?
[ 2007-02-09 16:09 ]

人们普遍认为早在冰河世纪不久后的公元前二十五万年就有人在威尔士定居,然后在公元前一万年定居人口广泛分布。而举世闻名的巨石阵就是在这个时期修建在威尔士大地上的。

凯尔特人的语言、独特的艺术品和德鲁伊教信仰以及马术、搏击术自从公元前500年开始就对威尔士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随后罗马人到来征服吸纳了凯尔特人,但来自威尔士人民坚持不懈的抵抗导致日后大量的要塞和兵营在卡利恩和卡马森建立了起来。

在1039年德鲁福特奥莱温利作为联合统一、独立自主的威尔士的首个统治者,成为了格温内思郡的君主。但在1100年威尔士东南大部分区域由随征服者威廉抵达英国的诺曼第边境防务人员掌控。他们宏伟结实的城堡至今在威尔士很多地方仍可见到,诺曼第地主占取了本应属于威尔士亲王的土地和权利。

在1267年德鲁福特奥莱温利被亨利三世正式任命为威尔士亲王。在侯国生活的人民使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受自己的法律管制。但这种独立自主权利迅速随着英格兰国王爱德化一世1272年的掌权而丧失,爱德化一世决意要将整个英格兰岛都归属到英格兰的统治之下。无论如何,威尔士自主和反抗的意愿仍在人们之间广泛流传,就在1404年由波厄斯郡君主的后代欧文被他的拥护者封为威尔士亲王。威尔士叛乱最初十分成功,欧文在威尔士中部召集了一个议会。然而,1409年亨利五世收回了威尔士的大部分区域并将欧文流放。

公元18世纪中期到19世纪,威尔士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结构都受到了革命性的影响。众多小镇在短短的三十年时间里转变成为世界大型工业城镇。威尔士煤矿为世界各国的船只提供燃料,威尔士冶铁行业的发展对国际铁路修建的繁荣也是至关重要的。直到1913年,超过二十五万矿工生产了五千七百万吨以上的煤矿,加的夫成为了世界上当时最大的煤矿出口港口。20世纪初期,贸易联合会和工党通过为威尔士工人阶级政治家提供影响议会的机会改变了英国政治面貌。大力倡导社会福利的大卫乔治晋升为总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另一个威尔士下院议员安奈林?贝文开始提倡国家卫生服务和确保每个公民的免费医疗。

在二十世纪后期,威尔士逐渐面临越来越多的关于权利分散的压力。1968年研究威尔士和苏格兰权利转移的英国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成立了。1997年9月威尔士绝大多数的投票者参加了支持国民大会成立的活动,1999年5月威尔士国民大会在女王的授权下成立。从此四百年来威尔士首次被认可为英国的一个独特实体。

Source Welsh Assembly Government

点击查看本频道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斯诺克界的左撇子冠军
  谁是威尔士最伟大的视觉艺术大师
  威尔士有哪些庆祝丰收的习俗
  早期的威尔士文学
  关于阿凡克大水怪的传说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