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ral English  
 





 
“喝两杯”怎么说
[ 2007-05-09 10:58 ]

去酒吧喝酒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因为每当大家三杯下肚之后,一些有的没的、平常不会讲的小秘密或是一些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都可以在这时候听到。所以这是一个能够交到知心朋友的好地方。这次我们要来看看如果有一天你和老美到一个酒吧去喝酒,有哪些东西是你该会的。

1. Do you like to have a drink with us?
你要不要和我们去喝两杯啊?

Drink 这个词虽然是"喝"的意思,但是如果没有指明是喝水 (drink water) 或是喝其它的东西,则多半指的是喝酒 (drink alcohol) 的意思。所以如果别人邀请你 "Wanna have a drink with us?" 你可别呆呆地回答,"Drink what?" 那可是会笑死人的喔! 另外像是如果听到某人有很严重的 drinking problem,指的就是他有"酗酒"的习惯啦,而不是说他喝东西有问题。

不过在速食店的话是一个例外,因为大家都知道速食店是不卖酒的。所以如果店员问你, "What kinds of drinks do you want?",意思就是"你要什么饮料?"很明显,这个 drinks 指的是 soft drinks。

2. I'll buy you a drink.
我请你喝一杯吧。

如果想跟老美建立友谊,有时候不妨略施小惠。请人家喝杯小酒,人家会很感激的。要不然就是当你看到隔壁桌坐了一个漂亮的小妞,这时也可以赶紧凑过去说,"I'll buy you a drink." 说不定会有什么艳遇喔。不过在老美的观念,你请人家就算是泼出去的水,别人通常是不会回请的。这跟中国人抢着付账或是这次我请你、下次你请我这种礼尚往来的习俗有很大的不同。

另外"请客"的说法还有很多种,比较常听到的有:"It's on me." (算我的好了) 或是 "My treat." (我请客)。以前在学校老师教的 "Be my guest." (当我的客人吧!) 也有人用,不过很少听到就是了。

3. Make it two.
再给我另一杯。

要酒的时候,如果你原来已经点了一杯酒, 但是后来想到还有另一个人跟你点同样的, 所以应该要点二杯才对,这时候你会怎么说呢? "Give me another one?" 呵呵,这样说当然也没错啦。不过我听老美在这种情况下喜欢用 make 这个动词。你看 "Make it two." 不是很简单明了吗?

当然 make it two 这句话还有很多意思,例如原来有三个人约好要出去玩,可是你希望不要有电灯泡,这时你可以说, "Can we make it two?" 意思就是"我们可不可以两个人去?"或者另一种用法例如两个人原来约三点见面,但是你觉得三点太晚了,这时你就可以说,"Can we make it two?" (可以改两点吗?)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学两句“点菜”英语 怎样用英语在麦当劳点餐
酒店英语:点餐 “请客”怎么说(通讯员稿)
饭店预定对话实例 “难吃”怎么说
“埋单”怎么说 “几分熟”怎么说
“出去吃”怎么说 “吃吃喝喝”的英文表达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Booboo”:错误
  汇丰银行商务写作教程(2)
  应聘秘书:面试实例(2)
  “宿醉”怎么说
  汇丰银行商务写作教程(1)

论坛热贴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给某人留点面子,咋说?
  请教“嗜好”怎么翻译?
  "a pool report"是不是“联合报道”?
  “走着瞧”可以说go and see 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