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urvival English> Office English  
 





 
许国庆教你写英文简历(1)
[ 2007-07-13 10:54 ]
许国庆,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国际经济学士学位。1986年至1991年在美国第四大商业银行汉华银行(Manufacturers Hanover,现合并为摩根大通银行)北京代表处工作,任北京代表。1991年至1993年在哈佛商学院就读MBA。1993年至1997年在华尔街六大证券公司之一的美国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纽约及香港债券部工作,任副总裁。1997年至1998年在香港最大的“人”字猎头公司(Executive Access)任高级顾问。1998年8月回北京创立诚迅联丰咨询公司,任董事长。

诚迅联丰咨询公司(Chainshine Consulting)主要业务是专业金融培训,及校园招聘咨询的季节性服务,为国际金融机构、咨询公司及跨国公司在北大、清华提供招聘服务,为毕业生开办求职讲座和辅导,并为到外企就业的学生进行商务礼仪与外企文化的培训。

许先生自1998年以来连续5年应邀到清华、北大、复旦和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举办讲座,其内容和风格深受广大学子欢迎。 

以下内容是根据许国庆老师在一次人才招聘会上的讲座整理而成,我们将分十个部分呈献给大家。虽然文章篇幅过长,但是对你写英文简历还是非常有帮助。一份高质量的英文简历,起码要花30多个小时,这当中包括3次以上的大改及多于10次的小改。认真阅读此文将会使你受益不少哦!

第一部分 英文简历种类

1.中式英文简历

中式简历中,常包括政治面貌、性格及身高体重等。如果中英文简历一起递交,建议中文不写政治面貌,因为如果去外企工作,背景中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起码没有必要让老外知道。 性格是一个主观的东西,有经验的招聘人员从来不相信任何人自己写的性格,因为它不是一个硬性的东西,不像学历、技能。有些人如果认为公司要招聘一个比较活跃一点的,便会在简历中写性格开朗,有的是真相信自己性格开朗,有的是觉得写上开朗更好,其实没必要。身高体重,向外资求职时,就不必写了,因为属于特别隐私性的内容,写了显得不了解国外文化。

2.港式英文简历

香港出版的简历书写技巧书籍中都要求写年龄、婚否,报纸的招聘广告中还要求求职者写上工资现状及预期工资,这些都属于隐私问题,美式简历则不要求提供这些信息。

3.英式英文简历

很接近港式,但个人资料没有港式说得那么多,篇幅长但不详细,我们这里不做过多评论。

4.美式英文简历

国际大公司中比较流行,一页纸,是我们重点参考的样式。美式简历书写格式也有十几种,有些书籍登载了上百种样本,但我们所介绍的式样是美国大公司中比较流行的,如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国际咨询公司、工业公司、制造业公司、营销业公司等都采用这种式样;同时,我们也参考了三个名牌学校: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和哥伦比亚商学院的简历样本,式样大同小异,这里主要以哈佛商学院的为主。

(来源:竞学网 英语点津 Annabel编辑)

我想了解更多职场英语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本频道最新推荐

     
  弱势求职者如何写出强势简历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1)
  美语活起来(2)
  各国外企对英文简历的要求
  汇丰商务英语写作教程(40)

论坛热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