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一曲销魂》: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2007-08-11 17:01 ]


1971年,美国民谣女歌手Lori Lieberman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下,去听了当时还并不见传的另一位民谣歌手Don Mclean的现场演唱。Lori Lieberman被Don的一首歌“Empty chair”深深地打动了,她随后写下诗歌“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blues”。

这首诗后来被Charles Fox和Norman Gimbel创作成了歌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并由Lori Lieberman亲自演唱。但真正让这首歌走红的是美国老牌黑人女歌手Roberta Flack,1973年,Flack凭借“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获得了格莱美三项大奖。

Roberta Flack的曲风带有流行色彩的“轻柔爵士”,嗓音厚实,略带沙哑,高亢嘹亮,中气十足,同时也蕴藏多变的真假声技巧。现在,Roberta Flack虽然隐退歌坛,但像Madonna、Whitney Houston等后生巨星,均曾拜她为师。她也会应邀偶然出现在白宫,为总统以及国宾表演。

歌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后被许多歌手演唱过,传唱至今,成为不朽名曲之一。就中国歌手而言,早年的邓丽君、当今的超女李宇春都曾翻唱过该曲。

 我听之我见

这首歌曲是在最近看一部叫作“About a boy”的电影里听到的。

电影里的男孩为了让整日忧忧郁寡的母亲快乐,于是决定参加学校里的音乐比赛,演唱母亲最喜爱的歌曲“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男孩在学校里是经常被同学们嘲弄的对象,且演唱也确不为他所擅长,因此,歌曲演唱得很糟糕。但这次糟糕的演唱却是一段很感人的情节。因此,我找到了这首歌的Roberta Flack的演唱版本。

由于年代久远,这首歌不可避免地带上了留声机时代遗留下来的怀旧味道,但这种味道深情而并不陈旧。歌曲一遍遍重复着“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这句歌词的优美旋律,她是真的醉了,已经无力逃脱了,又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脑子里全是他的声音... ...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心”言“心”语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一)
  布什女儿詹娜订婚!
  New rules to curb stock price fluctuation
  “探月工程”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亲友团?
  “三班倒”怎么翻译?
  鸡蛋羹应该怎么来翻译呢
  Winds will be from most directions?
  “老龄化社会”怎么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