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pecial Coverage> British Council> Scotland Season  
 





 
 
爱丁堡新锐戏剧引发“狂秀盛宴”
[ 2007-08-30 19:58 ]

十年前,爱丁堡艺术节新锐戏剧展演秀(Edinburgh Showcase)原本只是要对被喜剧占领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做一次“戏剧复兴行动”。该“展演秀”也只作为一次性的项目。怎知道,英国文化协会的这一创举,首次亮相便获得耀眼成功,以至该“秀”欲罢不能。走到2007年,“展演秀”已到了庆祝其面世10周年之际。

今年8月20至25日, 集中以创新方式探索现代话题的各国艺术家们,将再度济济一堂于艺术大都爱丁堡。而在10周年的主题之下,回顾过去四届“展演秀”曾推出的优秀艺术家与戏剧作品,也显得必要。

“惊狂集会”、“脱节”剧团梅开二度“展演秀”

 Frantic - Sell Out

从1997年至今,所有在展演秀中亮相的剧目,都具有综合艺术的特质:即不受门类拘束,跨越了文本、身体语言与视觉语言的现场艺术。在1997年与1999年,有两个剧团连续两届被邀请参与展演秀:一个团名叫“惊狂集会”(Frantic Assembly)。第一年的展演秀,当时才成立了三年的“惊狂集会”,首先以戏剧《零度》(Zero),展现了激动人心、有魄力而不妥协的创作精神。剧中讲述的是各位“派对动物”在新千年前夕的沉溺与忏悔,随着时针指向零点而一切清零。 该团由两名艺术总监:司科特•格拉汉姆(Scott Graham)与斯蒂芬•霍格特(Steven Hoggett)打点一切,《零度》的成功亮相,令“惊狂集会”于1999年再度回到展演秀的舞台,并首演了另一部创作《出售》“Sell Out”。该剧延续了“惊狂集会”以文字、设计、行为与音乐为重心的理念,剧中讲述的是四个开生日派对的朋友,然而当寿星将蜡烛吹灭之时,一句坦白却不恰当的话从一位朋友口中冒出,故事就从剑拔弩张的这一刻开始。在展演秀的两度亮相,令原本鲜为人知的“惊狂集会”,从此踏上了全英及全球巡演之路。

另一个被“展演秀”发掘并两度邀请参演爱丁堡艺术节的团,名叫“脱节”(Out of Joint)。1997年与1999年,该团先后上演了两部原创作品:《蓝色心地》(Blue Heart)与《鼓手》(Drummers)。《蓝色心地》由两个相关的短剧组成,作品看似搞笑轻松,实则内里发生的事情足以将喜剧转变成悲剧。该剧一上演,即成为爱丁堡艺术家的大热作品,并获得了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首奖。当《蓝色心地》开始进行全球巡演后,又迅速成为世界各地的戏剧票房宠儿。《独立报》当年将该剧称为“年度最好的戏剧”。

第二届“展演秀”规模激增

1997年带有抛砖引玉意味的“展演秀”,主要节目共有21个。然而到了两年后的第二届,主要节目已激增到了28个,而且除了延续第一届就有的“嘉宾主讲”环节,请来戏剧专业人士对公众做讲演,1999年还增加了“呈现”(Presentation)项目,请来了五个剧团的代表,为公众呈现新锐戏剧艺术的构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英国皇家邮政发行邮票支持保护野生鸟类
  格拉斯哥 - 喧闹而骄傲
  苏格兰人如何看待苏格兰
  爱丁堡新锐戏剧引发“狂秀盛宴”
  你所不知道的“铅球文化”

论坛热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