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我对您有礼貌不代表同意和您睡

快开学了,一想到学校就说不出的烦恼。一直是看客,今天终于忍不住注册一个ID,在这里诉说一下我的遭遇,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伤害,只是心里很恶心,如同被人强迫吃了苍蝇,却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的难受。

我是一名研究生,去年考上的,Y教授不是我的导师,只是我们专业的老师,因为有公共课,所以认识。我本人属于内向性格,从小到大,学习不错,但是老师、父母、同学们包括我自己都知道,我的学习好不是因为我聪明,而是用功。我的容貌一般,气质,往好听里说是文静,其实是木纳并且有些拘谨的样子。我妈经常说我长得“很乡气”,就是胆小腼腆没见过大世面的样子。我在课堂上也不很积极发言,老师们对我应该也没有很深刻的印象。Y教授只是给我们上过几节课,我和他之间没有私下的交往,甚至没有说过话(在课堂上,只是几个很活跃的同学跟老师交流)。

暑假我回家后,接到Y教授的电话,他说他是问我导师要的我的电话,他要出差到我所在的城市,问我能不能帮他买返程的车票。我当然满口答应,并马上去车站买好几天之后的卧铺票。买完票我给他发了信息:“老师,票已买好,请放心。”回信:“票钱见面后给你,并面谢。”“老师请不要客气。”

Y教授到的那一天我去送票,他住的宾馆离我家只有几站地,我带了些水果给他,爸妈嘱咐如果老师有时间,请他到我家做客。我到了Y教授所在的宾馆,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整理行李,让我直接上去,我就直接上楼了(Y教授五十多了,和我爸岁数差不多,我确实当时没有多想),到了他房间他确实正在整理箱包,我把票给了他,然后说“老师,您如果有时间,我爸妈邀请您去我家吃顿午饭。”他很客气,把衣箱合上,就拿钱包给我票钱,我忙说:“老师,算了,也没多少钱。”他抓过我的手把钱塞进去,很亲热的笑着说:“你们是学生,还没收入,哪能让你们花钱?”可是他的手却没有放开,而是拉着我坐在他的床上!

我觉得很局促,就站起身来再次邀请他去我家吃饭,他还是不放开手,一边说谢谢你父母,一边搂住我的肩膀,又问我想不想继续读博士,可以报考他的博士。我不知道别的姐妹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也不知道到底怎样处理才最合适,我当时真是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表示我反感他的动作。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他说“陪我躺会儿吧!”我才很蠢的说出一句:“老师,您别这样,我把您当作长辈敬重的。”说完这话我很没出息的流下泪来,他很奇怪我的反应,一直问我怎么了,还说“你放心,你要不同意我不会勉强你的,我只是觉得你对我那么好,我很感动,很喜欢你。”他依然没放开手,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大声嚷起来:“我怎么对您好了?你是老师,你让我买票我不给您买行吗?您让我给您送来我能不给您送吗?”他有些生气了,跟我吵架似的说“你邀请我去你家吃饭,不是对我好吗?”我真的无话可说了,可是,我的邀请绝对是出于一个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并没有任何想勾引他的意思啊!我不知道我又说了什么,当时又害怕又尴尬,脑子很乱,最后我使劲挣脱了他的手,跑了出去。

事情过去近一个月了,可是我想起来就很烦闷,现在一想开学是不是还会面对他,他会不会跟我导师说我什么?他是不是还会说我邀请他去我家吃饭是对他表示好感?我知道发了这个帖子可能会招致一些人的咒骂和嘲笑,其实,我也事后一直也懊恼,觉得自己是太笨了太幼稚了,如果我去他那里的时候叫上个朋友一起去,或者我不去他房间,让他下楼拿票,或者我至少应该在他拉我手的时候马上翻脸,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尴尬和后悔了……可是,话说回来,面对一个比自己父亲还大几岁的师长,真的需要那么多的防范心理吗?如果每遇到一个人都要想着他会不会对自己非礼,那这个社会还成什么样子呢?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遇到我这样的事,我可以发誓我说的话句句是实话,既没有掩饰什么,也没有多加什么,也许有人会骂我YY,我的本意是想让大家关注这类事件,想问问别的姐妹遇到这种事怎么办才最合适?说实话,我当时的感觉是绝不想和他有什么亲近的行为,但还不敢太严厉的对待他,确实是因为他是我的老师,心里有些不敢。也许我真的是胆小怕事的那种人,所以他才敢对我这样?现在心里真的有很重的阴影,以前我总觉得那些教授都是有很深的知识涵养的人,我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并以他们为前辈榜样,可是发生这件事之后,我觉得自己以前太幼稚了,不知道还该信任什么?尤其是,我想,像Y教授这样的人,如果对他自己的研究生这样,那个学生会不会敢怒不敢言?会不会只能屈从?有没有人发生过我这样的尴尬,面对突如其来的骚扰,不知道怎么办好?面对来自老师、上司的性骚扰,大家都是如何应对的?为什么Y教授会把我对他的礼貌说成“对他好”?

老师,我对您有礼貌并不是代表我同意跟您上床!我的不知所措也并不是半推半就,我只是被您的行为吓呆了而已!

来源:中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别了,永远的帕瓦罗蒂  
“交通协管员”怎么说  
Loose cannon:无视规矩的人  
事实胜于雄辩  
痴情的祈祷:My prayer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Wen stresses importance of education  
“房屋中介”怎么说  
常用动词结构  
十种方法让你更抢手  
Dirty work:扮“白脸”  
 
 
 
 
怎么翻译“你冤枉我”?  
“不服” 怎么翻译  
how to say “举手之劳”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