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为新生配“成长顾问”
 
资料图片:9月4日是北大新生报道的第三天,学校组织了参观活动,意在让新同学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图为中文系大一新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北大图书馆。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入学之际,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每位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成长顾问”名片。从新生报到到大学四年,每个宿舍都将有一名“成长顾问”全程引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就是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长顾问”体系。

“成长顾问”体系是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首次推出的,在这个体系中,学院为每个新生宿舍聘请了一位“成长顾问”,他们都是生科院06级学生中的优秀者,聘任后培训上岗。

开学后,每位“成长顾问”将对口负责跟踪联络07级一间宿舍的4名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至少一周去一次新生宿舍,至少每个月和大一学生交流一次,对新生予以引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学习中的疑惑,还要引导新生正确合理看待问题。

此外,“成长顾问”还会将新生所遇到的问题快捷地反馈给学院,使学院能及时了解到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变化。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张定玉 通讯员 刘少萍 陈勇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南理工学生创办网站200万被收购 华南理工大学教室搬进南沙法庭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八)  
别了,永远的帕瓦罗蒂  
“交通协管员”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1)  
Interpol to help ensure safe Games  
Beefeaters 卫兵  
“模范教师”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