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党委书记一行拜会阿联酋副总统

9月5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副书记周烈、国际处处长苑建华、阿语系主任张宏、副主任薛庆国一行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拜会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此次来华是出席9月6日—8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9月5日晚,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刚下飞机不久,就在下榻的大连香格里拉饭店正式会见了北外党委书记杨学义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杨学义书记说,对于此次会见感到非常荣幸,欢迎副总统阁下访问中国,并感谢阿联酋政府多年来对北外的关注和支持。随后,杨学义书记取出副总统本人著作《我的构想——迎接挑战 追求卓越》一书的中译本赠送给穆罕默德副总统。此书是由穆罕默德副总统本人撰写,中译本由北外阿语系主任张宏、副主任薛庆国等老师翻译,外研社出版。

穆罕默德副总统接过此书翻阅后亲切的表示,对于此书由北外翻译并在中国出版感到非常高兴和满意。他说,这本书虽然语言浅显,但表达了很多他对国家和民族发展道理的认识和体会。

杨学义书记表示,很早就了解到,副总统阁下不仅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而且是一位优秀的诗人。阅读副总统阁下的著作,不仅能了解到阿拉伯历史和文化,更能领悟很多深刻的哲理,要把这本书推荐为北外阿语系学生的阅读教材。他还邀请副总统阁下在适当时候访问北外,与学生进行交流。副总统阁下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穆罕默德副总统还饶有兴致地为中译本签字,并与杨学义书记等合影留念。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耶鲁大学—北外合作项目举行开幕式 北外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北外启动"北外英语教师资质认证" 北外举行英语学院翻译系成立典礼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八)  
别了,永远的帕瓦罗蒂  
“交通协管员”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1)  
Interpol to help ensure safe Games  
Beefeaters 卫兵  
“模范教师”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