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食堂每人限购早点防止倒卖

武汉

“每人限购20份早点。”近几天,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走进北区食堂时,都发现早点窗口前多了这样一张“限购令”。

据了解,该校北区食堂的领导为防止外面的摊贩前去倒卖早点,不得已才想出这么一招儿。

■买早点每人限购20份

华师大北区食堂王仕金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天,他还听到不少老师和工作人员说,经常有人在食堂一次买几十个馒头,最多时竟一次买了五六十个馒头。于是,王经理就有意连续观察了几天,果然发现时常有人来大量买馒头等早点。

王经理说,有些人在食堂大量购买馒头之后,再拿到别的餐馆以每个0.5元出售。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华师北区食堂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一招儿。

■来吃饭的1/3是校外人员

据王经理介绍,每天在食堂进餐的人中,约有1/3的校外人员,尤其是当物价上涨之后,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来食堂“蹭饭”。

■据《长江商报》

新闻内存

面对“蹭饭族”,不少学校开始采取限制措施。四川大学对持有学生食堂就餐卡的教职员工进行身份确认,限制外来人员就餐。复旦大学向校外就餐人员收取20%的搭伙费。同济大学推出“错时供应”,以减少白领到高校食堂蹭饭给师生用餐带来的冲击。

■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沈阳高校食堂再涨价伙食费月涨百元 “蹭饭族”缘于高校食堂改革不彻底
       
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各地高校采取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教育部检查组检查高校食堂饭菜价格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中国的富人们缺了些什么?  
Pork prices have CPI over a barrel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2)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