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红网论坛 2016-01-20 11:18

分享到

八、工作方式:悠闲轻松

阿拉伯工作非常悠闲,每周四、周五休息。因为天气热的原因,每年8月份左右,一天只上4个小时的班,叫斋月。平常上班可以听音乐、喝咖啡、聊天,还经常关门做“萨拉”(朝拜)去了,这种悠闲让工作效率缓慢得不可思议,也让人又爱又恨咬牙切齿。不管在银行还是海关,即使人山人海,队伍排的满满的,办事人员依旧慢条斯理,悠闲自得,平均一个小时办理2、3个人左右,如果你前面有20个人在排队,机场出关至少等1个小时,入境海关至少等5个小时,银行的话,欢迎您明天再来。

斋月期间宗教圣地麦加的朝圣:

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这样干活,活让谁干?当然是印巴劳工。阿拉伯世界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移民,所以财富总是在本地人手中,但是大量的劳工任劳任怨,工资非常低廉,人均1500-1800沙币,长途货车司机,单独出车,带个饼就上路,铺个被就睡觉,24小时在工作岗位上。超市里就连买东西,都有印巴劳工给你装袋,给你推车,帮你装货到车上,无微不至,如果你给5元小费,会鞠躬道谢得让你不知所措。

黄衣服是超市的专门装袋员。

异域风情:神秘的沙特阿拉伯世界(组图)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