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0:31

分享到

盘点:十张图回顾文娱圈2016那些事儿

李安荣获英国电影学院颁发的杰出导演奖

英国时间10月28日,由英国电影学院主办的大不列颠奖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颁奖礼。其中,李安凭借其在导演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了“约翰·施莱辛格大不列颠杰出导演奖”,这也使李安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导演。

颁奖礼上向李安导演授予奖杯的正是与他在《断背山》中合作过的男星杰克·吉伦哈尔。时隔多年重逢,二人热烈相拥,共忆过往。

李安导演今年在上海电影节某论坛上的发言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李安导演在一场主题为“票房即将超美国,成为老大还差几件事?”的论坛上频爆金句。在活动现场,李安从电影一直聊到人生,直言不要对年轻人揠苗助长。李安诚恳地表态: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这个“黄金时代”,走到一个良性循环,为未来好好筑基础。

“现在市场好,大家争相出风头,做生意很容易给人家一种抢钱的印象。对于幼苗工业会揠苗助长,可能会泡沫化、明星化,电影资源不平均。过去 ,香港、台湾都经过这个路子,大家不要重蹈覆辙。要珍惜黄金机会,要千万把握住,不要像港台那样走到恶性循环,抢明星抢题材恶性跟风,但是观众品味、欣赏素质、整个文化的强度、厚度(没有提升)。”

面对当下浮躁的中国电影圈,他的冷静思考非常及时与到位,值得中国每一位电影人思考感悟。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