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用口语

如何用英语礼貌地打断别人?

沪江英语 2018-12-12 14:07

分享到微信

打断讨论似乎很不礼貌,但出于许多原因常常是必要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才能礼貌地打断别人。

下面有一些词汇和短语,用来打断安排好的对话和会议。使用这些简短的表达可以快速有效地中断对话以传递信息。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you're needed (on the phone / in the office / in the classroom / etc.)

很抱歉打扰你,但是有人找你(打电话/在办公室/在教室/等等)。

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 It's Jim / Peter / Mary on the phone.

对不起,打扰了。吉姆/彼得/玛丽来电话了。

Pardon me, but I have John on the phone.

对不起,正在和约翰通话。

Excuse me, could I get a signature / an answer / a cup of coffee quickly?

对不起,我能尽快拿到签名/得到答案/喝杯咖啡吗?

有时,我们需要打断对话来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这些简短的短语可以帮你很快打断对话来询问其他事。

I'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this will only take a minute.

很抱歉打断你,但这只需要一分钟。

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 but could you (answer a quick question / help me for a moment / give me an opinion on ...)?

对不起打扰了,你能(回答一个简短的问题/帮我一会儿/给我一个关于……的意见)吗?

I'm so sorry. This will just take a minute.

我很抱歉。这只需要一分钟。

I apologize for the interruption, but I have an important question.

抱歉打断你的对话,但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

使用问题是一种礼貌的打断方式。下面是一些我们问的最常见的问题,以便被允许加入对话。

Could I jump in?

我能加入吗?

Could I add something?

我能补充一点吗?

Can I say something?

我能说些话吗?

May I interject?

我能插句话吗?

Would you mind if I joined the conversation?

你介意我加入交谈吗?

I couldn't help overhearing. (Use when listening to a conversation that you are not a part of)

我忍不住偷听了。(当你听一段谈话时,你不是其中的一部分)

Sorry to butt in, but I think / feel ...

抱歉插话,但我认为/觉得……

If I may, I think / feel ...

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觉得...

但有时我们不想被别人打断,这时可以这样说:

Please let me finish.

请让我说完。

Let me complete my thought.

让我说完我的观点。

Would you please let me finish?

请让我讲完好吗?

Can I continue, please?

请让我继续,好吗?

如果你允许别人打扰你,你可以用这些简短的短语来允许别人提问、表达意见等。

No problem. Go ahead.

没问题,请讲。

Sure, what do you think?

当然,你是怎么看的?

That's OK. What do you need / want?

可以的,你需要/想要什么?

一旦你被打断了,你可以在中断之后使用这些短语继续你的观点。

As I was saying, I think / feel ...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 我认为/感觉...

To get back to what I was saying, I think / feel ...

回到我说的话,我认为/觉得……

I'd like to return to my argument.

我想回到我的论点。

Continuing where I left off...

从刚刚中断的地方继续...

(来源:沪江英语  编辑:yaning)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56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人气排行
中国日报网 英语点津微信
中国日报网 双语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