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今日短语

 

BTW 顺便说一句

今日短语

“BTW” 是一个首字母缩写词,来自搭配 “by the way”,意思是 “顺带提一下,顺便说一句”。人们在书写和谈话中用它来引出与谈话主题相关、但非谈话重点的内容。在书写时,“by the way” 的使用频率高于它的缩写形式 “BTW”。

注意:“BTW” 和 “FYI” 虽然都可以用来引出新内容,“FYI(for your information)” 的意思是 “供你参考”,用来补充重要的信息;而 “BTW” 则用于引出与谈话主题有关,但非重点的附带信息。“FYI” 和 “BTW” 均可用于句首和句尾。

例句

I posted a cute picture on my social media, which, by the way, got over 100 likes!
我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可爱的图片。顺便说一下,这张照片获得了 100 多个 “赞”!

BTW, have you checked your emails this morning?
顺便问一句,你今天早上查邮件了吗?

You gave a great presentation yesterday! The department bosses found it very useful, by the way.
你昨天做的报告很棒!部门领导们认为报告非常有用,顺便告诉你一下。

人气排行
Copyright ©